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赛促教“练内功” 技能比拼“强本领”

发布日期:2022-07-06 作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与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力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本领和育人内功,推进思政金课扎实打造,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大比武”活动启动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合力齐推、扎实准备,引导思政课教师积极备赛。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具体实施方案,准确把握活动开展的目标任务和关键要求,确保活动规范有序有效开展,以推动学院上下能力大提升、作风新转变;利用线上、线下会议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体教师把思想统一到此项重要工作上来,确保全员参与。在为期3个多月的备赛期间,精心设计“大备课、大听课、大督导、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等全程推进环节,要求每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均参与其中,形成了“人人练、人人讲、人人比、人人赛”的良好氛围。

以赛促教,强化提升。依托课程教研室和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发挥先锋作用“干在先、冲在前、挑重担、勇示范”,带动全体人员在教授内容上下功夫、在讲解方法上动脑筋,在遵循“1+N(一个标准、多元表达)”理念的基础上,讲透每一个知识点、精彩每一节思政课,既确保了所有课程、所有章节的全覆盖,又高标准地推进了思政金课的扎实打造。经过教研室初赛、学院复赛和学校决赛,选拔出5名教师参与全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最终4名参赛教师分别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4门课程教学比拼中获得前3名的佳绩。

形成常态,巩固实效。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是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加强思政课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给全体思政课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参赛教师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把学院整个教师团队能量激发了出来。学院将以此为平台,通过活动的常态化开展,着力形成全体教师同备课、共说课、互督导、广比赛的优良氛围,不断巩固深化活动成果,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道德品质、研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同时,学院也将继续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思维新、视野广、情怀深、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提能力强作风促发展”科级以上干部素质能力培训班 下一条:智能工程学院“喜迎二十大,业务大比拼”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成功举办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