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招生就业处:“提能力 强作风”2022院长招生直播系列活动成效凸显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招生就业处 点击:[]

聚焦为校选才,助力考生圆梦。在新高考综合改革形势下,为全方位展示我校学科和专业特色,为考生报考志愿答疑解惑,助力考生升入理想大学,为学校选拔优秀生源,同时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考生的作风和能力,聚焦“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将能力作风建设与招生工作结合起来,高考后到分数公布前,招生就业处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共同推出了“2022院长招生直播”系列活动,圆满完成了18场学院直播。据统计,观看总量超12万余人次,平均每场直播观看量超过7000人次,取得了预期成效。

院长直播展现学校学科特色

活动期间,学校16个学院的院长、副院长亲临直播间,为考生和家长讲解了最权威、最专业的学院和学科介绍,围绕学院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升学、招生情况等精心准备,精彩讲解,耐心解答。从师资到就业,从学习环境到生活环境,考生关心的话题,娓娓道来,直播间内气氛热烈,交流深入。院长们围绕“各学院、各学科、各专业特色”、“未来领域发展前景”“学什么”“进入专业后的发展规划”等内容开展介绍,与考生和家长共聚云端,以学科和专业为切入点讲好“郑航故事”,宣传学校优势特色,鼓励考生积极报考郑州航院,投身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受到广大考生、家长、校友、在校师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航空知识普及启发考生兴趣

直播活动安排了两场航空科普知识小讲堂,来自航空宇航学院的张昕喆博士开展了“星辰大海中的空天魅力”的航空知识讲座,生动讲解了我国飞天梦的漫漫旅途和光明前景,对航空航天的知识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考生了解我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提供了丰富的背景知识。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创新实验室的常远和李晨璞两名优秀的学子则带来了“一架新概念无人机是怎么诞生的?”精彩直播,两位学生带领大家进入飞行器创新实验室,现场讲解了学生制作一架新型飞行器的设计过程、材料选择及器部件制造、控制系统设计、试飞的环节,引发听众的强烈兴趣,直播互动热烈,很多考生表示考入郑航后,一定要加入实验室。航空科普知识小讲堂充分展现了我校“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展示了我校教师、学生的风采和魅力,大大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声誉。

多措并举宣传助力考生报考

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考生安全报考,今年的招生宣传及咨询工作主阵地转移到线上。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多平台、全方位的招考资讯,招生就业处积极拓宽招生宣传途径,丰富宣传方式及内容,会同各学院、相关省份教育考试院、部分重点中学策划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宣传活动,让更多考生及家长“零距离”了解郑州航院。除院长直播等活动外,接下来将陆续开展主流新闻媒体宣传、知名平台直播、优秀微视频展播、云端游校园、智能问答服务、线上专人专题咨询、现场咨询、专业教师赴重点高中咨询指导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提升招生咨询专业性,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全部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招生宣传暨志愿填报师线上培训。通过多举措发力,持续提升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切实为考生报考助力,为学校招收优质生源聚力。

直播活动的开展,是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推进学校本科招生“全员、全年、全方位”工作理念的实践体现,也是为适应新高考改革按照“专业”或“专业组”招生的新形势,在全媒体时代开展学科和专业宣传的重要形式。服务考生、提质增效,直播宣传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是学干结合、提升能力、务实重干、锤炼作风的实践,是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走深走实,以高质量的活动效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探索。今后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师生、校友共同关注、参与、助力学校宣传,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了解郑航,走进郑航,成才在郑航。

上一条:聚焦能力作风建设,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面对实验室安全“大考”认真“答卷” 下一条:机关党委人事党支部:以“四度”带动能力作风转变 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