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要闻

校长刘代军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2 作者:郑航 点击:[]

7月12日-21日,校长刘代军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系列调研活动,与教师、干部深入交流,全面熟悉学校各方面工作情况,指导工作、查找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系统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副校长申金山、王继东、李捷分别陪同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分教学院部调研座谈、职能部门工作汇报交流两部分交叉进行,总计召开座谈交流会议29场次,主要围绕学校各单位基本情况、当前工作重点与难点、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推进完成情况、工作目标与发展规划等方面工作展开。

在院部调研期间,刘代军实地考察了全校19个教学院部的教学实训室、科研实验室、教师工作室、学生创新工作室、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等办公场所。在综合体育馆,他实地察看了篮球馆、游泳馆、排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等场馆和田径场,深入了解场馆功能布局、设施设备配置与安全等方面情况,并叮嘱体育与公共艺术部要培养和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在与教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科级干部、辅导员座谈交流中,刘代军详细了解了各个教学院部的发展定位、目标与思路,以及教学与科研、学科与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升学与就业、实验设备利用率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在了解到学生选课、教师排课、学生考研自习室等方面问题时,他进行现场办公,安排陪同职能部门予以解决,对需要时间解决的问题限时督办。刘代军强调,“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学习,大学是学生学习与成长的关键时期。要从大一开始培养好学生的学习习惯,有针对性地引导其树立好学业目标与职业目标并一步步实现,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整体提升考研升学率和就业质量。”

“欲得其中,必求其上;欲得其上,必求上上。”刘代军指出,教学院部各有特色,要立足于自身优势和学校航空航天特色,聚焦助力学校发展,制定与学校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的学院发展目标,要提高站位、提升目标,拔高标准、自我加压,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紧跟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求,找好新赛道,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走好“专精特新”的差异化发展、特色化发展之路。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先进、学习典型,谋思路、想办法,主动破解发展难题,完善评价与奖惩机制,树立好指挥棒,更好地发挥目标牵引作用和院部自主管理作用,提升管理效能,激发发展活力、挖掘发展潜力。“有为才能有位”,要主动“走出去”,需求牵引、技术推动,面向科技前沿与国家发展重大需求,主动瞄准企业发展面临的真问题、真需求,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合作交流,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和能力优势,以科技创新推进成果转化,转化到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中,转化到提升服务企业发展应用能力上,提升干事效益,增强社会认可度与社会影响力。

7月14日、19日、20日,刘代军听取了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校内各职能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21日,刘代军在航海路校区改造办公室、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航海路校区与大学路校区的管理运行、郑航嘉苑项目建设、防汛等工作实地调研。

刘代军指出,职能部门是学校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所在,要发挥好枢纽作用,既要为学校发展做好决策参谋,又要推动学校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加强统筹协调,引导教学院部协同、高效地利用社会资源,不断拓展校友资源,搭建好合作交流平台,共同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产出高水平成果、培养高水平学生”的高质量发展大局服务。

调研期间,刘代军充分肯定了各教学院部和职能部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劳付出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刘代军强调,各单位做事决策、出台制度,要全系统、全链条地做好前瞻规划与实施设计,强化过程管理和结果导向,做好事前谋划、事中管理、事后考评及结果运用;遇到困难要主动思考,分析原因、找准问题,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改变固有思维和方法,实事求是、分类施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实实在在的干扎扎实实地解决发展困难。要站位学校发展全局,紧扣学校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目标,聚力“办精传统管理类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理清发展思路,优化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传统与特色学科专业的内涵优势,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用实实在在的干脚踏实地地实现发展梦想。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刘代军表示,在加快推动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接过郑航发展的“接力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压力山大”,也动力十足,未来将与全体师生员工一道为早日建成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不懈奋斗。当前,全校上上下下正朝着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既定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快速迈进,希望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学校是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全力以赴、齐心协力,真真正正出实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各自在自身职责范围内和研究领域中迈出一大步,共同为实现数代郑航人的发展梦想努力拼搏。

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产业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上一条:河南日报客户端:郑州航院深入推进机关“最多跑一次”工作,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下一条: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 积极助力稳就业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