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要闻

河南日报客户端:郑州航院深入推进机关“最多跑一次”工作,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7-26 作者:冯炯 点击:[]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最多跑一次”——机关部门事项清单近日正式上线运行,涵盖学校机关各部门共计71项高频办事流程,全部以二维码形式呈现,师生只需运用移动端手机轻轻一扫,办事全流程一目了然。师生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情况下,从受理申请到作出审批可以实现事项办理全过程的“最多跑一次”或者“零次跑”。这是郑州航院以机关为牵引,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深入推进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又一举措。

聚焦思想赋能,在深度思考中提升认知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机关建设的新要求,在学校主管领导的亲自过问下,郑州航院机关党委委员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最多跑一次”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机关党委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督促机关各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研讨省委、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提升机关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客观需要,是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早日实现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目标的重要保证,也是打造高效务实机关的重要抓手。

聚焦能力作风,在平台建设中提升服务力。注重党建引领,加强对“最多跑一次”工作的整体统筹,在梳理规范办事事项、整合优化办事流程、建设完善平台系统等方面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在充分调研、讨论的基础上,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研究通过机关部门“最多跑一次”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设计“最多跑一次”办事流程统一模板,动员引导机关部门全面梳理本部门审批事项和服务清单,针对服务师生的高频事项,规范细化形成操作性强的办事指南,按照“一次性告知”要求,列明事项办理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要素,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加强移动平台建设,依托机关党委网站,以更加便捷地适用于移动手机端扫描二维码方式,将各职能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清晰展示显示,持续提升师生的体验感。

聚焦实践实效,在优化流程中提升执行力。“最多跑一次”工作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各职能部门按照全部参与、全员覆盖要求,认真梳理总结部门办事流程,按照一次性告知要求,汇总整理高频办事事项,目前已在机关网络平台上线首批办事流程71项,首批500份纸质版办事流程宣传册已发放全校师生。其中,52项办事事项实现了当场办、当日办的“最多跑一次”,6项办事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的“零次跑”;其余19项无法当场办理的事项,按照“一次受理、牵头转办、限时办结、跟踪落实”要求,确保事项办理的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注重对机关部门事项“最多跑一次”工作全过程监督,机关党委专门设立“最多跑一次”监督电话,全天候接收师生意见建议,全过程监督职能部门的服务质量,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最多跑一次”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郑州航院将以此为抓手,以机关事项办理的信息化为支撑,努力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不断扩大优化“最多跑一次”办事流程范围,切实提升学校机关的事务管理服务效能。


报道链接:

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72961901381812224266057

上一条: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征求学校改革发展意见 下一条:校长刘代军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