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要闻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4 作者:校纪委 郭荣幸 点击:[]

近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深入商学院、民航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和后勤管理处等单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张文强认真听取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详细汇报,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部署落实情况。针对封闭式管理、后勤保障服务、校园安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文强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管控措施,注重教育引导,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健康。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本土病例多点散发频发,处于快速上升期,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多次召开会议、下发通知、部署要求,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强化底线思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师生健康。二要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落实“日报告”和“四级零报告”制度,加强师生健康监测,确保信息摸排100%全覆盖。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6个严禁”“14个严格”,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各单位要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堵塞漏洞。学院领导和党员干部落实好包班制度,深入学生,关爱学生,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后勤服务保障要进一步提质增效,充分保障学生“吃、住、学、用、医”等各方面需求。要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统筹起来,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风险。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人人有责、各负其责。四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要教育引导师生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规定。要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挖掘抗疫育人元素,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充实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全体教师要把“立德树人”根本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道理给学生讲透,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辅导员要做学生政治上的引路人、学业上的辅助者、就业上的指导者、生活上的良师益友,高度重视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主动给予关心关爱,缓解思想压力。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深入管理工程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紧紧围绕“四个度”全力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