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要闻

河南日报客户端: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郑州航院启动“最多跑一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史晓琪 冯炯 点击:[]

以“最多跑一趟”为目标,全面梳理学校审批和服务事项,形成操作性强的办事指南,按照“一次性告知”要求,方便师生办事。3月16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对机关职能部门“最多跑一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

在郑州航院机关党委召开的委员会会议上,机关党委负责人就下一阶段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重点就推进机关部门“最多跑一趟”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机关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就如何推动机关部门“最多跑一趟”工作优化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会议原则通过了机关部门“最多跑一趟”工作方案。

推动机关部门“最多跑一趟”工作,是郑州航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提升机关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客观需要,是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早日实现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目标的重要保证,也是打造高效务实机关的重要抓手,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本之策。

接下来,郑州航院机关各党支部将加强党建引领,动员引导所属部门全面梳理本部门审批事项和服务清单,针对服务师生的高频事项,规范细化形成操作性强的办事指南,按照“一次性告知”要求,列明事项名称、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填表示例、咨询渠道、易错事项等要素,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据了解,“最多跑一趟”工作只是郑州航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亮点。为了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该校启动“四项工程”实施“四同行动”:启动“思想引领”工程,实施“与党同心”活动,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启动“素质提升”工程,实施“与发展同步”活动,学法规学政策,组织业务讲座,开展业务培训,实现个人素质与学校发展同步提升;启动“制度保障”工程,实施“与校同频”活动,锚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加强制度建设,构建责任体系,强化责任传导,确保与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同频共振;启动“文化塑魂”工程,实施“与祖国同行”活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空天报国”红色基因,承继胸怀家国、奋力逐梦、艰苦创业、实干苦干扎实作风,展现机关良好形象。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链接:http://xcb.zua.edu.cn/info/1102/3833.htm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系列培训:娄源功教授受邀来校做专题报告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