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事记

12月新闻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郑航 点击:[]

12月2日,据学生处消息,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六部门公布“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名单,我校航空宇航学院2018级学生田博韬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此殊荣。

 

12月6日,《人民日报》理论版刊发我校党委书记付强署名文章“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培养行业高水平复合型人才”。文章从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行业战略需求、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三个方面,就行业特色高校如何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同向同行、良性互动进行了详细阐述。文章指出,作为行业人才自主培养的主力军,行业特色高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强化主动融入、主动接轨、主动服务行业发展的意识,进一步理顺人才培养机制,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培养行业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努力在推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引领行业科技进步、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12月7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纪念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信息管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分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获“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张爱国、陈山道、侯远江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杨玉银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奖”。

 

12月8日,河南省总工会下发《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命名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河南省模范职工小家、河南省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豫工发〔2021〕8号),我校工会被授予“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是此次全省评出195个“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中唯一一所高校。

 

按照省委要求和校党委工作安排,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一线,为全校师生讲授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扎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12月9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我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讲授专题思政课,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付强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历史决议的核心要义;要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勇担重任,坚定扛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他指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五年内完成更名大学工作,具备博士授权单位的全部条件;“十五五”完成博士授权点建设,具备培养博士生的资格和条件;2035年基本具备研究型大学的雏形;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提出了“办精传统管理类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建设“以航空航天类工科为主体、管理学科和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发展路径。提出了强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的发展举措。付强要求,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滋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其他校领导也以不同方式为师生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

 

12月10日,据智能工程学院消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结果揭晓,由我校智能工程学院组织的参赛队伍获该项赛事的国赛二等奖,这是我校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我校参赛队伍还获得河南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3项,成功参赛奖2项。


12月21日,省委宣讲团专家、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教授来校,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郑小九以《领会新决议,奋进新征程》为题,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忘初心、不负人民”“改造中国、贡献世界”“矢志奋斗、勇毅前行”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他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讲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系统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对的时代课题。


12月21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一行赴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发”)商谈合作事宜。付强希望与中国航发集团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加大合作的深度和力度,共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上推动实质性的合作,着力将郑航发动机学院打造成高端人才培育基地和技术创新策源地,使之成为郑航未来发展的新引擎,为建设新时代的“航空强国”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贡献力量。中国航发党组副书记刘林宗代表中国航发表示,非常期待与郑航携手合作,在多领域尤其是在航空发动机领域与郑航开展全方位实质性合作,助力郑航高水平建设,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12月23日,河南省首届“清廉校园建设”郑航论坛在我校举办。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清廉校园建设”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本届论坛由河南省高校纪工委、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郑州航院承办。


12月24日,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来到我校龙子湖校区,检查指导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各项考试组织工作,强调研究生招生工作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是维护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体现。在了解到我校考虑天气严寒,为避免考研学生室外长时间等候,特别优化考试进场流程后,霍金花给与充分肯定。作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之一,我校共开设192个普通考场和7个隔离考场,共计5235名考生参加考试。

 

12月31日,据经济学院消息,河南省公布首批科技智库研究基地名单,我校郝爱民教授申报的“河南科技智库航空技术经济创新研究基地”作为唯一综合类智库研究基地获批建设,这也标志着我校在智库基地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上一条:2022年1月新闻大事记 下一条:11月新闻大事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