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事记

2022年1月新闻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李绍巍 点击:[]

1月3日,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决策部署和具体安排,对全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付强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付强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更强的能力、更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错位发展,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11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等方面,分析梳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校党委书记付强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抢抓重要历史机遇期的关键时期。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抓重点抓关键,看眼前想未来,虑深谋远,以学校重点工作的落地见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安然有序的创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12日,校党委书记付强到龙子湖校区体育馆项目建设施工一线现场办公,实地查看工程进度,督导检查工程质量,协调解决工程建设相关事项,强调要以对教育的至深情怀和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抓紧时间、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付强强调,体育场馆建设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校师生热切期盼的大事,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和安全意识,以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在建体育馆是龙子湖高校园区场馆面积最大、设施最全、功能最完善的体育场地。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目前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该项目建筑面积达30600平方米(含地下建筑面积11760平方米),由游泳馆、篮球馆、网球馆、羽毛球馆、健身馆等多个场馆组成。同时,体育馆室外400米标准田径场和4150平方米看台建筑也已于前期顺利完工。


1月13日,据党委宣传部消息,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和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知》(豫高发〔2022〕3 号),我校共计22个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受表彰数量创历史新高。


1月13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二轮校内巡察集中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学校第二轮接受巡察的3个二级党组织(经济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分别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汇报,对正在整改和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事项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提出意见与建议。


1月20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滋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推动伟大自我革命,引领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校党委书记付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学用结合,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重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看家本领”,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要矛盾,着力破解学校在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错位发展战略目标中的难题;要坚持自我革命,扛稳第一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20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校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正让、成员张宝柱到会指导。付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刀刃向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郭正让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郑州航院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兰考标准,突出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成功的民主生活。


1月25日,我校召开2022年教学重点工作研讨会。副院长李捷以“抓一流、树标杆,打造郑州航院一流本科育人体系”为主题,从三个方面部署2022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三个方面介绍了2022年教学重点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举措;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主要负责人针对教学数据采集和挖掘,以及如何构建具有郑航特色的教学质量文化体系介绍了工作思路;与会人员针对2022年的教学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学科竞赛、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改革经验以及当前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解决思路等进行交流发言。


上一条:2022年2月新闻大事记 下一条:12月新闻大事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