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事记

11月新闻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李绍巍 点击:[]

 

11月1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将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相贯通,将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与学校航空航天类学科的发展、国家和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紧密结合,紧盯学校发展“卡脖子”问题,持续优化人才环境,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才积极性,实现学校发展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在学校更名大学进程中、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11月12日,据研究生处消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于近日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我校1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成功获批,获批数量位居省内首位,标志着我校学位点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此次获批的硕士学位点分别为: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审计、金融、应用统计、交通运输、土木水利、机械、汉语国际教育、法律、工商管理、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

 

11月16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埋头苦干,为实现学校既定目标,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和国家空天领域重大战略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22日,据研究生处消息,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正式下发《关于公布河南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研〔2021〕420号),我校被确定为河南省博士学位一般立项建设单位。获批河南省博士学位一般立项建设单位,是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必要条件。此次获批河南省博士学位一般立项建设单位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为学校特色发展提供了更高层次的平台,对学校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12月新闻大事记 下一条:10月新闻大事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