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事记

10月新闻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李绍巍 点击:[]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党委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在综合楼427会议室这一主会场集中收看、各二级党组织以分会场形式组织师生员工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纪念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10月9日、10日,我校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工作启动后,学校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细化开学工作方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经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我校实行分期分批返校入学。第一批返校学生为全体在校生,按照不同学院分别于10月9日、10日到校;第二批2021级新生,将于10月13日到14日返校入学。


10月16日,我校专题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审议通过《郑州航院郑航嘉苑住房分配办法(草案)》和《郑州航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代表们以高票通过了《郑州航院郑航嘉苑住房分配办法(草案)》和《郑州航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不断深化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凝心聚力,务实重干,持续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圆满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10月21日,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认真听取学校汇报后,指导组对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予以充分肯定。巡回指导组通过与校领导班子个别访谈、与干部师生代表座谈、查阅档案材料、调研走访党支部等方式,全面了解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10月21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22校园招聘会郑州航院专场在龙子湖校区训练馆举行,包括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47家中航工业集团下属单位,为我校2022届8000余名毕业生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


10月25日,据学生处消息,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第五届普通高等学校“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和优秀学生工作者的决定》,我校喜获2021年河南省“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作为河南省学生工作领域的最高奖项,我校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10月23日、26日,我校在上街机场使用郑航一号、郑航二号两型无人机开展沿黄秋汛应急勘测演练任务。受近期大范围强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防汛形势严峻。我校无人机研究院联合中航工业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和上街区通航管委会,以郑航一号、郑航二号分别搭载全极化合成孔径雷达设备和超宽幅航摄相机,执行沿黄秋汛应急勘测演练任务。这对于确保度汛安全、加快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常态化监测信息保障意义重大。


10月27日,据创新创业中心消息,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19项、省级立项32项。其中,“机场跑道异物智能检测清扫无人车”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支持领域立项项目。


10月30日,我校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7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中选举产生5名主席团成员;从5名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中选举产生3名主席团成员。大会号召,全体青年学生要以本次学代会为新的起点,在校团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精神力量感召和引领全校广大学生,在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不懈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10月30日,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第42届年会暨“新文科背景下贸易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前沿论坛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会。本次论坛由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主办,我校经济学院承办。


10月31日,我校召开航空发动机学院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学校建设航空发动机学院的方案进行论证和研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与会专家就人才培养定位、学科特色凝练、学科发展路径、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11月新闻大事记 下一条:9月新闻大事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