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课题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6 作者: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郑州航院综合改革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自2018年起学校决定将基层党建创新课题项目、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进行整合,统称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课题项目”,由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负责统一进行立项管理。现就2018年度课题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成果,打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和决策支持。

二、申报类别

课题项目分为A类、B类、C类,实施期限均为1年。

A类为党建创新课题项目,B类为思政工作创新课题项目。A类和B类主要面向学校从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职工进行立项,侧重于对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的总结推广和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的理论和实践探索,研究成果要以争创省级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为目标,具有可操作性,便于推广应用。

C类为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主要面向一线辅导员进行立项,侧重于支持一线辅导员开展的特色品牌工作,研究成果要以争创省级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为目标,具有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和长效性。

已获得过校级以上同类课题项目立项或表彰奖励的课题项目,不再接受申报,每人只能申报1项。每类具体立项数量根据申报情况确定。

课题结项时需提交研究结项报告、研究成果(研究报告或者已发表论文)、成果采纳应用证明及其相关实证材料。项目结项时需提交项目开展情况总结和项目开展的相关实证材料。

三、经费下拨及使用管理

每项课题项目资助经费为5000-8000元(评审时根据申报课题的重要性、可行性和申请书撰写的质量确定具体资助标准),立项下拨70%,剩余经费结项后再下拨。立项课题的经费下拨至个人科研账户,立项项目的经费下拨至申报人所在党组织。经费由党组织书记签批使用,但需严格遵守党建和思政课题项目专项经费使用相关规定,做到专款专用。结项被评定为优秀成果的,另行给予奖励。

四、申报程序

1.申报者按规定填写申请表(见附件)一式三份,报所属党组织,由所属党组织汇总后统一报送到党委宣传部(综合楼548),同时将申请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黄智尾工作便签。

2.申报截止时间:2018年6月22日。

3.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组织将相关专家对申报的课题和项目进行集中评审,发文立项。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积极做好申报工作的宣传动员。被立项的课题项目将优先推荐参加上级同类课题项目申报或评奖。

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18年6月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征文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工作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