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长城魂 黄河情 长江志”全国大型图片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2-03 作者:宣传部 点击:[]

 

全校各院(系):

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关爱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关爱自然的文明理念,唤起青年学生保护祖国山川河流的意识,促进青年人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党委宣传部决定举办“长城魂·黄河情·长江志”全国大型图片展(河南分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长城上下两千多年,纵横十万余里,铭刻着中华千秋伟业。在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建设和谐世界的今天,长城的壮美景色及蕴含的民族精神,依然是鼓舞中华儿女前进的动力源泉。而今之长城,在历尽沧桑,饱经自然和人为因素的破坏后,大都已面目全非,面临湮没的威胁。江河是人类的母亲。人类在江河的怀抱里繁衍生息、创造历史,孕育了灿烂的文明和古老的文化。现在,日月经天还在有条不紊,江河行地却出了问题。江河枯萎、断流、干涸、污染以及洪水泛滥等,令人忧心忡忡。

无论是长城、黄河还是长江,在华夏儿女的心中重达千金,祖国的山水需要保护,民族的脊梁需要挺起,民族的血脉需要延续。青年是时代的建设者,文明的传承者;青年是国家之栋梁,民族之未来。“美丽中国”,青年在践行。

2012 1116 ,在东方青年未来发展中心的倡议下,240多位高校青年分三支队伍踏上祖国的江河大地,历时一个多月,长城队从嘉峪关到金昌市河西堡,黄河队从黄河入海口东营市垦利县到河南开封,长江队从长江入海口上海到安徽芜湖,徒行1500余公里,沿途拍摄大量科考照片,反应了长城、长江、黄河沿线的地形、土质、生态、气候、植被以及历史、经济、民生等方面的信息,履行了历史赋予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20139月,东方青年未来发展中心发起在全国十省市举办“长城魂·黄河情·长江志”图片展的倡议。我校积极响应,争取到了河南分展。

二、组织单位:

    主办:郑州航院党委宣传部

    承办郑州航院机电工程学院  郑州航院大学生记者团

    协办:东方青年未来发展中心

三、活动主题:

关爱山川河流  建设美丽中国

四、活动形式:

10 12 13日在中心广场举办图片展,活动现场有专人讲解。

10 13 (周日)下午14:0016:00 01A 203举办“长城魂·黄河情·长江志”图片展报告会。

 五、活动要求:

请各院系认真传达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此项活动中,切实树立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推进文明郑航建设。

 

                           党委宣传部  机电工程学院

2013 1010

上一条:关于上报2013年度宣传报道工作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