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如何写好校园新闻——我校2019年新闻培训知识讲座第四场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大学生记者 张清哲 陈慧婕 毛丽娟 张雨珠 薛珂 点击:[]

11月19日,新闻培训知识讲座第四场于05A201举行。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韩力作题为“怎样写好校园新闻?”的培训讲座。各组织、各学院的部分宣传骨干参加培训。

讲座包括认识校园新闻、校园新闻写作技巧、校园新闻写作常见问题、怎样写好校园新闻四个部分。韩力用大量丰富的例子分别对消息、通讯、新闻摄影、微博微信、言论的创技巧进行讲解。

“你要有脚力,深入到新闻现场去了解事实,做好校内新闻的采写。”她希望大学生记者不仅要做足准备,更要深入到第一现场。“作为学生记者要正确认知网络舆论作用,牢牢把握网络舆论引导的主动权,牢记作为学生记者的职责和担当。”

“通过培训,我学到了许多。不仅意识到关于新闻采访的新闻段落要采用概括性的语言表述,还了解到需要注意语言层次。”郑航青年干事肖如春说。

“如果你热爱新闻,想要拥有一双发现新闻之美的眼睛,那就从模仿开始,虚心学习,勤学勤练。”韩力向在场的宣传骨干提出建议,希望他们能够成为“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优秀记者或通讯员。

 

上一条:“三论三谈”·学院(部)院长(主任)谈心谈话会举行 下一条:院长论坛:明确发展目标,凝练强化特色,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