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三论三谈”首场谈心谈话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 点击:[]

11月12日,校党委书记付强、院长李勇与参加“教育思想大讨论·书记论坛”的各学院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通过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共同梳理和巩固“教育思想大讨论·书记论坛”的成果。这是学校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发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举措之一。

据了解,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三论三谈”环节是我校主题教育的特色内容。其中,学院党组织书记论坛、教学院长论坛和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论坛统称为“三论”。“三谈”是每次论坛之后,根据论坛内容,校党委书记付强和院长李勇与论坛参与者谈心谈话,通过互动式、平等式地交流沟通梳理调研成果,梳理学校发展中出现的新点、难点、热点,梳理学校存在的深层次问题。

“三论三谈”特色活动旨在明确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全校“关键少数”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形成共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四个注重”的要求落深落实落细,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真招实招硬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扛稳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11月8日,“教育思想大讨论·书记论坛”如期举行,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在论坛中提出了许多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具体政策设想,形成了一定的论坛成果。

谈心谈话会上,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密切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剖析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如何有效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职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提出意见建议和举措。

李勇在谈心谈话会上指出,当前,主题教育正在向纵深发展,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三论三谈”,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一线调研、查找问题、提出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李勇要求,各学院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杜绝“空对空”“虚对虚”,将深挖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教育思想大讨论·三论三谈”核心和关键;要立足岗位工作职责,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机融入本单位的业务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各环节;要抓住工作的关键环节精准施策,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实现重点突破;要站位高远、全域谋划,在分析形势任务、查找问题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过程中,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真正贯彻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不断把学校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会上,针对学院基层党组织如何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组织力和政治引领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付强指出,一是要把住一条准则。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确保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学校行政对全校工作的总要求。二是要树好一个导向。要充分调动学校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培养身边典型、树好标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更好地推动学校实现教风、学风、校风的进一步提升。三是要立好一套规矩。要突出纪律规矩的重要性,要坚持以提高党建质量为重点,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标准化与规范化。四是要定好一个目标。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效。五是要抓好一支队伍。要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确保学校各项事业顺利推进。六是要养成一种习惯。各学院党组织书记要把学习、思考当做一种生活常态和习惯,将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在解决现实问题中守正创新。

付强强调,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其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引领全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一要在抓好调研上下功夫。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增强调研的深度和广度,强化调研的系统性和全局性。二要在推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标准;要立足于本单位实际做到深入思考,不仅要善于提出问题还要善于解决问题,更要善于破解难题。三要在增强执行力上下功夫。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作推动改革的坚定支持者、践行者和引领者,真正将学校综合改革落地落实落细,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数码时代背景下如何拍好新闻摄影——我校2019年新闻知识培训讲座第二场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生记者的成长之路——我校2019年新闻知识讲座顺利开讲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