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 “用力、用智、用心、用情”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经济学院 点击:[]

面对严峻的本土疫情形势,经济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学校部署要求,闻令而动,进入“战时”状态,全面部署工作、全员紧急到岗、全天守卫安全、全心相伴成长,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健康安全放在心上,“用力、用智、用心、用情”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闻令而动,抗稳职责,用“力”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后,5月4日,学院第一时间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领导班子和学工队伍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在5月6日、8日,学院党政领导再次召开视频部署会议,听取辅导员工作汇报,解决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抓实抓细抓严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的相关措施。

联系校领导高度重视学院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5月6日、8日,副校长李捷两次深入学院,叮嘱学工队伍要科学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树立长期作战意识,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精准把控,灵活施策,用“智”排查健康行程情况

学院党委精准摸排全院两个校区2062名本科学生和32名研究生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在校学生的行程轨迹,利用信息化手段梳理学生防疫数据,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摸准查清把控好每一名在校学生的健康信息。

学工队伍坚决贯彻“非必要不出校”要求,严格学生请销假管理和因病缺勤登记、追踪报告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持续排查漏洞、消除隐患。同时为促进查寝工作,增强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能力,学院开展了“趣味云查寝”花式打卡活动,每晚22:30,辅导员老师要求宿舍成员按照指定姿势拍照合影并统一在宿舍长群里打卡签到,极大地调动了学生“晚签到”的趣味性和主动性。

深入一线,全力奋战,用“心”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5月3日晚,学院全体辅导员第一时间奔赴回校园,入住办公室和学生宿舍,和学生们同吃同住,全天24小时待命,及时有效处理突发情况。辅导员们线上开展以“班级”为单元的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点对点、面对面地讲解防疫知识,为学生释疑解惑,坚定抗疫信心;线下“分层次分内容”召开班委、宿舍长、党员、普通学生的座谈会,多途径、多渠道掌握学生的思想和健康状况

自5月4日起,学院学工队伍每天有效组织2个校区在校生完成核酸筛查,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扫码、检测现场秩序维持、学生志愿者组织等工作,助力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规范高效开展。为围堵安全漏洞,筑牢学校安全屏障,学工队伍每日深入班级、寝室,查看学生学习、生活、防疫状态;组织人员加强校园巡逻,加强对学生购买外卖、翻越围墙、不注意佩戴口罩等行为的监管,及时刹住不正之风。

排忧解难,倾心关爱,用“情”陪伴学生健康成长

面对疫情,全体辅导员冲锋在前,积极发挥暖心聚力的强大能力,给学生提供必要的生活、情感、心理上的支持。

全体学工队伍通过教给学生情绪疏导窍门、就业面试技巧、心理减压途径等,帮助学生树立自信乐观的心态,全力做好学生心理困惑的“疏导员”;通过官网、公众号向学生推送疫情最新消息、发送温馨提示、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推送《致经济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等,全力做好学生健康监测的“督导员”。通过向所有学生发放爱心口罩,向家庭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贴,及时接送因病学生外出就医等,全力做好学生日常生活的“勤务员”。

上一条:机关党委人事党支部:以“四度”带动能力作风转变 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报道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