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要闻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2022年6月1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反馈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之前,巡视组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强简要反馈了巡视情况。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王峰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韩长峰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王峰指出,巡视期间,巡视组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发现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不深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存在理论学习不扎实、落实立德树人要求有差距、落实省委“十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强、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不到位,存在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不严格、“四风”问题禁而未绝、重点领域管理不严格的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教育管理和基层党建有短板,存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干部选任工作不规范、人才引进和管理培养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巡视反馈问题及党史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不彻底。

针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巡视组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政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扛稳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坚守政治担当,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韩长峰强调,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要以本轮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思想上要时刻清醒,态度上要旗帜鲜明,行动上要迅速有力。二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自觉履行好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认真抓好落实。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要深刻剖析反思问题,全面深入整改,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功夫切实推动突出问题解决,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管真严,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切实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强劲动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付强表示,巡视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客观全面,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学校党委对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将按照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扎扎实实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付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答卷意识,以永不懈怠的顽强作风和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以巡视整改的实绩成效,向省委和省委巡视组、向社会、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参加会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退职未退休副厅级以上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列席会议。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第四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专题讲座”活动 下一条:我校党员干部参加第三期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题培训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