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要闻

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提升工作能力: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学生处 周靖方文 新闻中心图 点击:[]

3月26日,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和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副院长王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20名毕业生代表和20名新生代表踊跃发言,分享在郑州航院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毕业生代表感谢母校的教育和悉心培养,表达对郑航的感恩之心和不舍之情。新生代表畅谈对大学四年的发展规划。同时,学生代表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管理、后勤保障服务、就业创业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安全保卫工作、团学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从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改革、软硬件条件改善、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详细解答同学们的困惑。

王继东在讲话中深情回顾学校的发展历史。他指出,学校将在“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指引下不懈奋斗,建成“以航空航天类工科为主、管理类学科和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完成郑航的“腾飞”。同时,他对毕业生、新生代表为学校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王继东向学生代表提出六点希望:一要做一个有信仰的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因为有信仰而拥有团结的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以信仰指引理想,以信仰指引人生航向。二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坚定理想,要结合自身实际与未来目标,形成具有明确导向和动力支持的人生航标,同时将“个人理想”同“社会理想”紧密结合,在“理想”指引下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不断实现自身价值。三要做一个有知识的人。要珍惜青春年华,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既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又要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四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勇做新时代的逐梦者、奋斗者、实干者、捍卫者。五要做一个“有用”的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大学生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自觉树立国家意识、民族意识、责任意识,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勤奋学习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六要做一个“幸福”的人。要懂得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懂得如何幸福生活,要使人生有奋斗、有梦想、有意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奉献社会中书写无愧时代的绚丽华章。

据悉,学生处将牵头汇总梳理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分类反馈相关部门,建立责任清单予以落实和解决。

教务处、研究生处、招就处、后勤处、保卫处、创新创业中心、图书馆、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上一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我校启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