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要闻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部署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组织部 张炎文 新闻中心 图 点击:[]

3月7日,我校召开党建工作部署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从九个方面介绍了2022年党建主要工作,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就第二阶段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开展干部精准培训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余传杰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2021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党建五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现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的关键一年。今年学校党建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更名大学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把握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坚持固本强基和改革创新两项原则,建好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党员队伍三支队伍,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四项建设,做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筹备召开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落实、配合省委巡视整改、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五项重点工作,把党建工作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

余传杰就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夯实党建基础。要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认识,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三是勇于开拓创新。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通过实施党建创新项目和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推动党建工作上层次、上台阶、上水平。四是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心,攥紧拳头、突出重点,引育人才、把握关键,创新机制、激发活力,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在教学、科研、学科、高层次人才方面实现新突破,求得新成效。五是弘扬实干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既要当好“规划师”,又要当好“施工队长”,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组织部、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机关党委负责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付强深入土木建筑学院和智能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以能力作风大提升大转变 实现经济开门红全年红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