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要闻

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作风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我校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9 作者:郑航 点击:[]

2月18日,我校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校领导付强、杨培、余传杰、申金山、张文强、李广慧、王继东、李捷出席会议。

副院长申金山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未遇洪灾的双重影响下,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发展蓝图,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坚决打赢抗洪防疫叠加战,扎实推进民生、基建工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申金山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也是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破题之年和更名大学最吃劲的关键之年,学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扛稳立德树人政治责任,落深落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进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坚持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战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郑州航院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申金山对以下7项工作进行重点阐释: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事业发展的政治根基;二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入开展学校发展战略大讨论;三是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坚持引培并重,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四是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五是突出学科特色,建强科研团队,大力提升学科科研水平;六是优化完善分配制度,修订绩效考核办法;七是全面提升后勤保障水平,建设节约型校园。

校党委书记付强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教职工要聚焦学校发展目标,锚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定执着和冲天干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艰苦创业、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进步、高质量发展。

第一,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对全校工作的决策和要求上来。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筹建航空航天大学的重任和学校2022年确定的9项重点工作、29项具体工作,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一是要站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大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使命与重任。二是要站位于全国高校千帆竞发的发展大势,登高望远,跳出航院看航院,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明确发展目标。三是要站位于郑航73年的历史看未来,以奋斗者的姿态抢抓机遇,奋力追赶,走好属于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第二,要真抓实干,不断强化答卷意识,突出结果导向。“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单位、部门的工作与学校的重点任务和发展目标贯通起来,深入思考,找准路径,找对方法,用真干苦干实干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凡事讲政治。要增强政治洞察力、政治引领力、政治鉴别力,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不折不扣地执行校党委的决策要求,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是持续抓学习。要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上下功夫,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滋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增强破关夺隘、压倒一切困难、不被一切困难所压倒的坚定信心和坚强意志;要学习历史,从浩如烟海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典籍中汲取修身处世、立身之本的经验;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思想素养和能力水平。三是学会抓主要矛盾。要勤思考、多思考、主动思考,始终坚持“抓纲抓总抓要”。“抓纲”就是抓根本,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抓总”就是立足于全局,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分管工作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数;“抓要”就是学会弹钢琴、抓统筹,把握好当下和长远、全局和局部、重点和一般、宏观与细节的关系。四是工作要尽责。要理清头绪、知重负重,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把能力发挥到极致;要强化答卷意识,突出结果导向,尽己所能,真抓实干,自觉为学校发展担责担难担险担苦。五是干事要干净。要树牢为党尽责、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守好人生“底线”,做真正的共产党员,当真正的人民公仆。

第三,要统筹兼顾,营造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抓好抓实安全稳定工作,维护校园稳定有序的良好环境具有特别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政治意义,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重点工作与整体提升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摸排师生信息,始终做到底子清、数据明;要强化协调配合,有力有序推进联防联控联动;要加强应急机制建设,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二是抓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学生干部作用;要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构建教师(辅导员)与家长沟通机制,增强学生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抓好餐桌安全监管。要加大食材溯源工作,确保食品安全;要做好餐具消毒效果检测,落实落细餐厅防控消杀和环境卫生工作。四是抓好用电安全。要持续治理私拉乱扯,规范用电安全技术规程,做好消防监管,消除安全隐患。五是抓好校车安全和校园交通安全。要加快提升“技防”建设水平,按照高清化、智能化、网络化标准完善校园交通安全防控体系,杜绝校园机动车和班车超速。

付强强调,2022年将是郑航发展史上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风雨同舟,我们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破解不了的难题,郑航的发展目标一定会实现。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认真思考、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落实好2022年确立的各项指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处级干部、职能部门全体科级干部参会。

上一条:付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以实干和担当开创发展新局面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