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要闻

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 郑州航院多措并举确保留校学生温暖过年

发布日期:2022-01-19 作者:郑航 点击:[]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共有52名本科生和20名留学生寒假期间选择留校。为确保留校学生的健康安全,该校学生处、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加强工作统筹,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决策部署,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疫情防控措施,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守护留校学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

成立临时团支部 聚焦留校学生实际需要

1月14日,郑州航院校团委组织留校青年学生成立临时团支部,围绕思想引领、假期学习、健康生活等多个方面开展活动,积极传递防疫正能量,做到组织建设全覆盖,聚焦留校学生的需求实际,坚持温暖帮扶,及时把温暖和信心传递到学生身边。

临时团支部发挥组织优势和团干骨干的中坚力量,组织好、凝聚好、服务好身边的同学,把“假期”打造成“充电期”,共同营造一个舒心贴心、爱心暖心的假期氛围。

临时团支部将为留校学生们接下来的生活、学习提供组织保障,发挥团员在青年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使青年学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感受到一个“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团组织战斗堡垒,让团旗紧跟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阵地上。

举办运动会 促进交流增进友谊

为了让70余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尽快熟悉,成为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校团委组建“留校学生服务群”,在群里广泛征求大家意见。

除了每周二、周四组织留校学生观看红色电影外,一场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运动会于1月14日举行,比赛项目包括篮球罚篮、一分钟跳绳、乒乓球和羽毛球单打。“虽然在多个项目中都拿到了奖项,但更让我高兴的是在这特别的假期里,能和大家相互认识交流,体会运动的快乐,感谢学校温暖的关怀!”郑州航院信息管理学院学生李季峰说。

多项暖心服务与保障 提供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食堂、超市和快递还在运营中,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最基本的保障”“在学校写开题报告,效率还挺高的”“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伙食和空调均免费,真的太幸福了!”……面对学校的各项暖心举措,留校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措施,该校后勤管理处延长热水供应时间,确保生活必需用品、食物充足,做好餐饮服务及年夜饭筹备;学生处安排专人与留校学生做好每日对接,时刻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国际合作交流处将组织除旧迎新“扫尘”、线上健身气功课等活动;校院两级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春节慰问与服务帮扶活动,持续为留校学生传递爱、送温暖。


转自省教育厅网站:

http://jyt.henan.gov.cn/2022/01-19/2385016.html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