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点击:[]

11月22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副院长申金山、纪委书记张文强、副院长赵健分别从“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高标准要求和高质量发展”“加强政治监督、强化制度执行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探索红色基因,绽放时代光芒,做好党的故事主讲人”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讲体会,并聚焦学校发展目标,对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航空工程学院院长王金凤、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兆瑜、土木建筑学院院长薛茹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感悟,深入探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

付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亲切关怀,与总书记2014年视察指导河南和今年全国两会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重大要求相互贯通,为河南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付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尤其是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学校全部工作,对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学校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助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做出郑航新贡献。

第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要求,在中原更加出彩的时代征程中做出新贡献。一要在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智力支持上做出新贡献,唱响郑航声音。要切实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科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充分发挥我校在区域经济发展、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尤其是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中的作用,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贡献郑航智慧,唱响郑航声音。二要在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上做出新贡献,展示郑航力量。要紧紧围绕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应用研究导向,既要发挥传统学科优势,又要落实学科融合布局,持续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要持续聚焦高端制造业、航空物流产业、航空设备制造业等领域,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一港两航”、服务“空中丝绸之路”,真正体现郑航实力、郑航水平。 三要在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人才支撑上做出新贡献,打造郑航品牌。毕业生是学校的名片。面对河南省强劲发展的愿望和由此带来的人才需求,我们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打造优势学科,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在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方面做好文章、作深文章、做实文章,为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彰显郑航特色,打造郑航品牌。

第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学习教育上取得新成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社会主义的创新发展,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得紧而又紧,以学习增长才干,以才干提升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在检视问题上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的重大要求,紧紧围绕广大教职工最关切的学校发展和民生问题,在前期调研检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认识,端正态度,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担当、对广大师生诉求高度负责的情怀做好各项工作。三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在整改落实上取得新成效。主题教育要求统筹推进四项措施,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学习科学理论、调查研究深挖问题,还要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全员抓检视、全员抓整改、全员抓落实,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着力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

第三,要以扎实作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准方向、扛稳责任,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一要深刻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河南发展为郑航未来带来的新机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强化统筹规划,围绕更名大学和博士点建设的指标要求,系统谋划,确保把工作谋在点子上,落在行动上,方向不偏、落地有效。二要在聚力抓落实上展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细节上谋划,从精准上推动,立足于当下,强抓机遇、铆足干劲、真抓实干。三要在总结提升上展现新作为。推动学校发展,需要的不仅是苦干实干,更需要善思明辨、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还要善于总结,在总结工作中分析得失、总结经验、提升能力。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既重实干出成绩,又重提升出经验,以好的经验典型带动学校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

上一条:学习体会: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兆瑜在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发言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