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事记

2024年1-2月新闻大事纪

发布日期:2024-02-04 作者:作者:代中杰 审核 黄智尾 点击:[]

1月8日,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刘代军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教育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他强调,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地,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全校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爱国主义教育的核心要义。

1月5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四战、校长王磊一行8人来校,就深化“盟院合作”开展调研交流。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副校长刘兆瑜出席调研座谈会。刘代军对王四战、王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发展理念进行介绍。王四战对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回顾了两校“盟院合作”的历程,并对郑州航院5年多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帮扶表示诚挚感谢。

1月9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商学院党委等1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刘代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刘代军强调,2024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实现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1月16日,我校以“携手共绘同心圆 凝心聚智促发展”为主题举办第七期“我和校长面对面”活动。王继东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党外人士通报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11位党外人士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刘代军认真听取发言,对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刘代军指出,当前,学校正在迈入“上台阶、出成绩”的新阶段,要实现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目标,就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

1月17日,我校举行与北京工商大学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签约仪式上,刘代军对徐丹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工商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同为行业特色型高校,皆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取得显著成效。李捷和徐丹丹分别代表两校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入合作。

2023年10月20日至2024年1月19日,我校开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教学院部中期评估调研。全体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分管教学院部调研交流。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在调研会上指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指导学校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也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刘代军要求,各学院要对标对表,在总结梳理支撑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成效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瞄准高水平标志性成果和重大关键性指标,敢啃最难啃的硬骨头,为大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蓄势赋能。

1月20日,我校召开学科学院调整优化部署会议,举行新成立五大学院揭牌仪式。副校长程骄杰宣读校党委关于新成立五大学院干部任命的决定。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为新成立的航空宇航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和自动化学院揭牌。新成立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学院发展规划及建设思路。刘代军作总结讲话,向五大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1月20日,我校召开2024年初科研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科研任务完成情况,部署2024年度科研工作,明确重点科研任务。会上,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分别总结汇报学校2023年各类科研任务完成情况,解读2024年各院部重点科研任务。刘兆瑜在讲话中对2023年全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全体科研人员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2024年科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主动担当,时不我待。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三要强化组织,齐心协力。

1月22日,我校召开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评估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李捷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捷指出,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是我校首个航空航天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此次评估不仅是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提升办学质量、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要契机,对学校进一步强化航空航天特色、提升服务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具有积极影响。为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李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三要加强组织,落实责任。

1月25日,我校和郑州机场公司共建的“四型机场协同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新郑机场举行。刘兆瑜指出,学校与郑州机场公司共同建设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的四型机场协同创新基地,是加快郑州航空枢纽建设的有力举措,郑州航院作为河南省与中国民航局的省部共建高校,愿意积极融入河南省民航事业发展建设。

2月8日,在龙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副校长刘兆瑜、副校长李广锋一行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后勤和保卫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并送上暖心慰问品。刘代军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赞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和“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感谢他们一年来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的辛勤付出,叮嘱他们春节期间更需严格值班备勤,强化治安防控,将校园安保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为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月25日,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全年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刘代军指出,2023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根据“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年度目标任务和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坚持“1357”工作思路,更名大学的短板弱项基本补齐、内涵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民生工程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为学校发展夯实基础筑牢根基。围绕今年党政工作要点,刘代军安排部署了“召开第五次党代会、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奋力实现更名大学目标、全面实施‘质量立校工程’‘人才强校工程’和‘科研兴校工程’、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建树‘抓落实’的执行文化”以上六项重点工作,并确定了六个方面、三十项年度具体工作。

2月28日,新学期第一堂课,副校长李捷、程骄杰深入一线对新学期教学准备、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学环境、教学运行服务保障等进行检查指导。校领导实地巡查01、03、05教学楼及智慧教室,在视频监控室,通过大屏幕查看部分教室的教师授课、课堂秩序、学生听课等情况。校领导对新学期全校师生的精神状态、良好作风表现给予肯定,强调期初教学检查是学校围绕学生中心、教学中心,强化教学质量建设的重要一环,上好开学“第一课”将为整个学期的课堂教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下一条:2023年12月新闻大事纪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