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事记

2023年11月新闻大事纪

发布日期:2023-12-02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11月3日,副校长李广锋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学校重点民生工程“郑航嘉苑”施工现场,调研指导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在“郑航嘉苑”项目施工现场,李广锋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郑航嘉苑”整体建设进度、工程建设质量以及后续建设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充分肯定项目团队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项目建设进度和施工质量。

11月7日,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带队赴信阳师范大学考察交流,副校长李捷、李广锋陪同考察。信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副校长王娟出席座谈交流会。王文鹏代表信阳师范大学对刘代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与近年来办学成果。刘代军对信阳师范大学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介绍了郑州航院基本情况和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工作进展。

11月7日,我校召开11月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学习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通知》文件精神。参会单位围绕学生考研指导、学风建设、新生入学教育、专业调整、学业预警、校友招聘、西部计划、征兵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分析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明确下一步工作安排。

11月9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下简称“郑州航空港区”)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校调研,副校长程骄杰出席调研座谈会。程骄杰代表学校对郑州航空港区党政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郑州航空港区党政办人员介绍了郑州航空港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概况。双方就平台搭建、科研团队建设、航空产业链推进、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11月15日,河南省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杨宗辉,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原理”分教指委副主任寇鸿顺,校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出席。刘代军对河南省教育厅给予我校思政工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关怀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对专家和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对参赛选手的衷心祝愿。他希望,各参赛选手积极研讨交流、深度思考、相互学习,以扎实的准备和精彩的展示取得优异成绩。

11月13—17日,副校长王继东率代表团赴日参加第九届中日教育交流会,与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和早稻田大学等日本高校探讨国际合作事宜。本次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东京早稻田大学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日本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参事官小林洋介、早稻田大学常任理事渡边义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杜柯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交流会上,我校代表团拜会了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理事吉野利雄。王继东对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以及学校与日本高校、民间团体开展的务实合作与成果进行介绍。

11月12日至20日,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率团出访肯尼亚、坦桑尼亚,在推进孔子学院升级发展、拓展海外实习就业渠道、促进中非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访问肯尼亚期间,代表团深入调研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教育教学体系和运营管理模式。双方还就孔子学院转隶后的管理和运行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表示,将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孔子学院在非洲的发展上水平、上台阶。

11月16日,我校以“开放•合作•交流•互通”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教育文化节隆重开幕。副校长李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捷对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相关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11月18日,“河南省航空经济翻译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委外办”)副主任李冰、副校长李捷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李捷在致辞中,介绍学校整体概况、外国语学院发展现状、对外交流合作成果和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总体情况。

11月24日,我校第十五届传统文化月暨第十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拜师礼、民族文化游园会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副校长李广锋出席活动现场。刘代军在致辞中指出,高校承担着文化传承的历史使命。本届传统文化月暨民族文化艺术节,共设计了“杏坛清音”文化讲座、“经典传承”才艺大赛、“民族文化游园会”、“拜师礼”等4个大类17个项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11月27日,安阳市副市长王新亭一行到我校调研无人机和通用航空研发机构建设运行情况。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副校长刘兆瑜出席调研座谈会。王新亭一行先后到无人机研究院、河南省航空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通用航空技术重点实验室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校航空领域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座谈会上,刘代军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在通用航空领域取得的进展。王新亭对我校在航空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11月29日,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稳定风险点,明确目标责任,部署落实措施。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副校长王继东、李广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主持。

11月29日,国家档案局公布首批全国档案重点实验室名单。由我校信息管理学院联合河南省档案馆共建的“档案灾害预防与应急抢救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这是我校文科类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又一新突破。

上一条:2023年12月新闻大事纪 下一条:2023年10月新闻大事纪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