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事记

2022年9月新闻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9-06 作者:郑航 点击:[]

9月2日,《河南日报》发布2022年度“黄河教育奖”获奖名单,我校党委书记付强荣膺2022年度“河南高等教育领军人物”,学校荣获“2022年度河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院校”“2022年度社会认可的招生就业工作示范单位”。

9月4日,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180多家机构的300余名代表参会,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球直播。校长刘代军、航空经济专家等应邀参加峰会,并发布《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2022)》、《中国航空物流枢纽发展指数报告(2022)》。

9月5日,据学生处消息,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我校首次参赛选送的原创心理情景剧作品《寻我何来》从近30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百佳剧目,位列第17名。

9月6日,据校团委消息,共青团河南省委发布《关于2022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参与该项赛事的各组别中全部斩获一等奖,其中“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百优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均获总成绩第一名的佳绩,校团委荣获最高集体荣誉“活力杯”。

9月7日,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消息,2022年度全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结果公布。在教学展示奖和综合素质奖中,我校共荣获7项特等奖和3项一等奖,我校的五门思政课程获奖排名位居全省本科高校首位。

9月7日,据社科处消息,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名单的通知》,我校航空与经济社会发展高端智库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标志着我校航空特色智库建设水平再上台阶。

9月9日,我校重点民生工程“郑航嘉苑”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郑航嘉苑”建设项目位于大学中路2号院,2016年正式启动。项目总建筑面积147913.3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4726.04平方米,拟建住宅838套;地下建筑面积53187.26平方米。该项目将对学校进一步引进高层次教学科研人才和改善广大教职工住房条件,实现郑航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9月9日,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大会对从教三十年教职工,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校级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进行表彰。

9月14日,校党委书记付强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看望慰问教师,调研指导新时代思政“金课”打造与学院发展建设,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9月16日,我校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将于9月19日起,分别对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土木建筑学院党委、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

9月18日,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航空发动机学院名誉院长、首席科学家刘大响以《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弘扬吴大观爱党爱国惜才的革命精神》为题,为郑航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9月19日,我校举行“郑航体育馆”启用仪式。“郑航体育馆”位于龙子湖校区东侧,建筑面积共30600平方米,包括地下一层和地上两层,内设有2996座活动看台的篮球馆、标准八泳道游泳馆、网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排球馆、健美操馆、瑜伽馆、健身房以及多功能教室等,是龙子湖高校园区功能最齐全、规模最大的集训练、教学、比赛、表演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场馆。

9月20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9月20日,我校与工商银行郑州陇海路支行、建设银行郑州金海支行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校长刘代军代表学校分别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签订合作协议。

9月21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秋季郑州航院专场招聘会在郑航体育馆举行。北京曙光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等36家用人单位参加,共提供招聘岗位900余个。

9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一行5人来校访问。樊会涛认为,郑州航院和航空工业同宗同源,未来发展中要用好航空工业领域强大的资源优势,早日建成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

9月22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视反馈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校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9月27日,郑州市副市长、党组成员陈红民带队调研督导我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9月27日,我校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空天报国新启程”——2022级幸运新生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校长刘代军与2022级首号录取的新生和随机抽取的10名幸运新生开展座谈,并发放学校精心准备的包括学习、生活用品的幸运大礼包以及助学话费充值卡,向全体新生传达学校的关爱、期盼和美好祝愿,寄语同学们牢记初心、不负韶华、锐意进取,度过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成长为令学校骄傲的国家栋梁之才。

9月28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一行来校考察调研科学研究工作,强调在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筹建航空航天大学的关键阶段,学校要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优势,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同航空经济、航空产业合作,提高人才引进层次水平,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拓展人才发展空间。

上一条:2022年10月新闻大事记 下一条:2022年8月新闻大事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