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师生参与全省教育系统“学党史国史,庆七十华诞”主题教育暨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1 作者: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营造隆重庆祝祖国华诞的浓厚氛围,根据安排,现组织我校师生参与全省教育系统“学党史国史,庆七十华诞”主题教育暨知识答题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国史,庆七十华诞

二、参加对象

全体教师和在校学生

三、参加方式

关注“河南省教育厅”或“成长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后进入活动入口,选填组别和所在省辖市、县(市、区)、学校、年级等信息后,即可学习主题教育文章并参与答题活动。

四、活动内容

(一)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文章分组别、分学段编写制作,文章知识深度梯次渐进,表现形式各有不同,字数基本在千字以内。成人阶段的文章主要是文配图形式。

从2019年9月1日起,主题教育文章陆续在“河南省教育厅”“成长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内容每周更新。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主题学习、研讨分享、交流心得和主题班会等活动。

(二)知识答题

在阅读学习主题教育文章后,广大教师、学生可参加在上述新媒体平台举行的知识答题活动。

答题时间:2019年10月1日至31日。答题共6轮(5轮正赛与1轮加赛),每周举行一轮。教师组、大学生组每轮均为15道多选题。每轮答题结束,即显示每轮分数、答题时间和总分数、排名。

五、活动安排

(一)注册学习阶段(2019年9月):组织教师和学生学习主题教育文章。

(二)知识答题阶段(2019年10月1日至31日):组织师生通过上述新媒体平台参与知识答题活动,同时也可继续参加主题教育学习。

(三)总结表彰阶段(2019年11月):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河南教育报刊社将根据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和知识答题成绩,评选产生获奖者,公布获奖结果,同时对各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宣传推广典型做法、寄发证书和奖品。

六、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活动开展,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切实引导我校师生学习党史、国史、国情、省情等方面的知识,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各单位要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我校师生参与活动,调动广大师生学习党史国史的积极性,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在全校营造隆重庆祝祖国华诞的浓厚氛围。

(三)各单位要利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相关活动情况请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9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参加全国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