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党委宣传部 邓彦雯 文 新闻中心 图 点击:[]

3月20日,我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经验及成果,安排布置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举旗帜,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传杰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长治久安,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校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目标任务、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党政重点工作,高举思想之旗、坚持守正创新、汇聚奋进之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舆论氛围和思想保障。

针对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余传杰提出四点意见。一要高擎旗帜,培根铸魂,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系统把握其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要用好“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机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七个着力”要求;要依托三全育人试点单位、网络思政教育分中心等平台,开展好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要多措并举、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新闻宣传质量。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多角度呈现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要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推进媒体融合,切实增强新闻宣传力度和广度;要密切关注媒体发展大环境,畅通外宣新渠道,形成校外媒体报道与校内媒体宣传的双向良性循环。要加强传统媒体建设和转型发展,创新传播方式。三要严实责任,筑牢防线,坚决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抓好网络、课堂等阵地管理,严格三审三校、一会一报等制度。四要以文化人、涵养新风,巩固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要不断巩固拓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创新创建方式、丰富创建载体、拓展创建内容、延伸创建领域;要积极营造“传承红色基因,追求蓝色梦想”的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加强“空天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建设。

会上,党委宣传部结合2024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围绕“抓好理论武装,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持续推进媒体融合,积极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完善体制机制,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丰富文化内涵,建设协调发展的文明郑航”四个方面,安排布置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郑州警察学院党委宣传部来校走访交流 下一条:经验交流促提升,成果分享共成长——郑航大学生记者团新闻部召开工作总结表彰会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