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2023年融媒体新闻培训第六讲顺利举行——郑州广播电视台岳涛谈如何成为一个专业类节目主持人

发布日期:2023-11-29 作者:新闻中心 韩力 ​薛佳乐 罗炜暄 刘博妍 文 李嘉盛 图 审核:葛畅 点击:[]

11月28日,我校2023年融媒体新闻培训会最后一讲在03B106召开。我校校友、郑州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副总监岳涛受邀作题为《如何成为一个专业类节目主持人》的讲座。新闻中心冯鑫、邓彦雯老师以及来自大学生记者团、郑航之声广播站和全校各宣传单位的宣传骨干近200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undefined

岳涛结合个人经历,围绕什么是专业类节目主持人以及专业类主持人所必需的职业素养两个大方面展开讲述。

提及什么是专业类节目主持人时,岳涛表示,主持人需要具备丰富的阅读积累,拥有广阔的精神视野,可靠的鉴别能力和准确可靠的判断能力。“一个人能否成为真正优秀的专业类主持人,取决于他是否具有真正优秀的主持人的精神气质。”岳涛说。

“发言是锻炼自己,提升个人能力的好机会。”谈及主持人所具备的素养,岳涛指出,专业类主持人的当务之急是要提升个人语言表达能力,逻辑素养及当场把控能力。为了鼓励同学畅所欲言,他现场设置情景剧环节,与同学们展开互动。

“与人诉说时,声音应由内而外地表达出自己的感知与期盼,将毫无感情的文字说的浪漫。”在谈及播音业务中吐字用声、语言技巧、快速准备稿件等基本功时,岳涛同时也重申了兼顾感性的认知的必要性。

“感谢岳涛老师的讲座,让我收获颇多。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发现了自己在播音时,发音、吐字、面部表情管理方面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在今后的播音工作中,我将不断调整改善,精进自己的业务能力。”郑航之声广播站成员齐振国说。

“在这次培训会上,岳涛老师对广播主持经验分享给我了很深刻的印象。今后我将努力提高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用心用情讲好郑航故事。”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刘馨蕊说。

上一条: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培训 下一条:我校2023年融媒体新闻培训第五讲圆满结束——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巍谈提升网络媒介素养与强化新媒体阵地建设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