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2023年融媒体新闻培训第五讲圆满结束——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巍谈提升网络媒介素养与强化新媒体阵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3-11-23 作者:新闻中心 韩力 许鹏燕 左慧 刘博妍 文 张瑞文 图 审核:葛畅 点击:[]

11月22日,我校2023年融媒体新闻培训会第五讲在03B301顺利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巍受邀作题为《提升网络媒介素养 强化新媒体阵地建设》的讲座。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韩力老师,以及来自大学生记者团和全校各单位的宣传骨干近200人参加培训。

李绍巍围绕多个新闻案例,从网络媒介素养的重要性、新媒体阵地建设的挑战、提升网络媒介素养的方法、案例分析与实践分享、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分析讲解。

“应当分析新媒体平台的特点和发展趋势,以及在新媒体环境下进行阵地建设所面临的挑战,如信息过载、谣言传播、舆论引导等问题。”谈及新媒体阵地建设的挑战时,李绍巍说。

李绍巍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经验,总结如何培养和提升网络媒介素养。包括提高信息筛选和判断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等方面。

在案例分析与实践分享中,李绍巍以具体案例切入,从新闻传播力判断的角度剖析报道反思、媒介审判的影响力。“新闻媒体对日常新闻的报道是有选择性的,甚至对某一客观事件某些情节的报道也是有选择性的。如果报道视角狭隘,容易使公众忽略事件背后隐藏的深层次社会问题。”李绍巍说。

“李老师的讲座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应持续关注未来新媒体阵地建设的发展趋势,不断地适应变化。”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部成员马娟说。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各类媒体需要根据其受众的特点和需求,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的信息服务。”大学生记者团新闻部成员刘博妍表示,“在今后的新闻采写过程中,我们要注意报道的质量和深度,为读者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

上一条:我校2023年融媒体新闻培训第六讲顺利举行——郑州广播电视台岳涛谈如何成为一个专业类节目主持人 下一条:我校2023年融媒体新闻培训第四讲顺利举行——河南省教育融媒体运营中心副主任刘棒谈融媒体与育人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