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7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点击:[]

1月26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杨培,副院长赵健、李陶然,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分管校领导和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对学校各单位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明确工作重点。

付强指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力以赴、坚决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立足可能发生的严峻复杂情况做好应对准备,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全面启动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强化科学防控、有效防控与联防联控。当前的重中之重是重点抓好寒假留校学生和家属区的防控工作,要重点加强宿舍、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减少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填表登记等必要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要保证信息畅通,全面掌握师生寒假外出和返乡情况,尤其是对家庭所在地为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或近期到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要予以重点关注,跟踪核查师生身体状况,做到精准摸排,并制定相应工作方案;要确保学校相关预警信息通知到每位师生,加强教育,普及知识,引导师生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要加强各单位的协调联动,认真落实寒假期间值班值守责任,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