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后勤同心战“疫”情,党员干部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郭红艳 点击:[]

封闭管理的航海路家属区内,后勤党员志愿服务者身着红马甲,在家属区内穿梭忙碌,搬运物资,分发蔬菜,卡点值守、维持秩序......这已不是他们的第一次集结,行动的迅速和流程的熟练让人心疼,也让人钦佩。

5月6日,航海路家属院成为疫情封控区,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后勤党委积极响应党委组织部下发的《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航海路校区教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迅速集结一支党员干部群众80余人志愿服务队伍,逆行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航海路校区分为五组,专家公寓核酸检测和夜间值班值守均分六组。平时他们是郑航后勤的员工,疫情来临时,他们化身志愿服务队队员,用热血与汗水谱写奉献之歌。

在两个防疫力量较弱的家属区,后勤部分科室负责人分别带头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分组有序协助社区开展维护秩序、信息登记、扫码、搬运物资、帮扶等各类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者们提前充满手机电量,下载好扫码App,按时抵达各核酸检测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按时完成当天任务,大家顾不上喝水休息,在烈日暴晒下不厌其烦地提醒师生保持2米间隔,提前出示检测二维码,调亮手机屏,实时解答师生疑问,并帮助医务人员准备采样物资,很好地维护了现场秩序,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并提前预期完成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自5月2日以来,志愿者已协助社区圆满完成9轮小区全员核酸检测。每当工作结束后,志愿者护目镜上集满了汗水,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但他们从未说苦、从未叫累,他们不计得失,不分昼夜,舍小我、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不打烊”。专家公寓的党员志愿者在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的同时,协同社区和物业、保安,加强对专家公寓的出入管理。在5月4日-10日东区专家公寓实施闭环管理期间,除严格落实专家公寓北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后勤党委组织志愿者特殊时期夜间值班值守。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为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后勤干部张超,是一名老党员,居住在航海路校区社区。5月3日晚上,突然收到社区通知,所处区域被划入疫情管控区域,张超同志毫不犹豫,穿上“红背心”,就地转为志愿者,再次“逆行”冲入防控前线,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物资发放、防疫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协助社区解决小区居民无法外出采购食物、药物难题,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5月5日,因隔壁龙跃花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社区大部分工作人员忙于集中隔离人员的转运、上门采样、区域内值守等工作,而我们航海路校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居民有序排队、扫码,检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航海北街社区书记王涛看到现场这一幕时,紧紧握住张超的手,“有你在,我心里感觉踏实”。

近两年疫情反复出现,核酸检测张超几乎场场必到,昼夜加班几乎是张超的常态,即使是半夜也不让自己放松精神,随时准备接听上级部门的电话通知,并连夜统筹安排第二天的核酸检测、人员物资支持等工作任务。

清晨曙光刚起,张超又奔赴向工作岗位。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从无怨言。同事在电话里向他了解现场情况,总能听到他气喘吁吁的回答,“穿上这红背心,就得有这份红色担当。”

许新玉是后勤处综合科副科长,她没有因为家里有卧病在床的老人,而有丝毫犹豫退缩,毅然选择“逆行”而上。

白天,许新玉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调配物资,安排人员,负责后勤保障和协调工作,居民多的时候,她帮忙维持秩序、扫码登记。晚上,检测点工作结束,许新玉又到专家公寓卡点执勤,连续几天都是忙到凌晨1点多,大家每时每刻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

同事看着许新玉不停地连轴转,害怕她身体扛不住,多次劝她休息一下,“哪怕是停下来歇一会也好啊,可她就是不听,总是忙个不停。”

5月9日,天气阴冷,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晚上七时许,随着夜幕降临,忙了一天的许新玉又准时来到专家公寓北门执勤。

坚守岗位、任劳任怨、细致耐心、提醒安全距离……这些天,不论烈日高温、刮风下雨,像张超、许新玉这样的后勤志愿者们,始终如一,用最贴心的服务,给广大居民带去温暖,用行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上一条:疫情防控 财务处在行动 下一条:用行动守好校园“防疫”大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