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点击:[]

9月22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视反馈问题,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校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不是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领导班子紧扣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付强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确保做到问题聚焦准确、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得力,为开好巡视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付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付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围绕巡视反馈4大类15个方面37个问题,系统认真地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不避重就轻,不遮遮掩掩,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能够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的担当态度和担当精神,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真问题、直面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的目的,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不仅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也成为班子成员之间集思广益怎样抓好整改、怎样推动学校发展的良好契机。

结合进一步巩固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扛稳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付强对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巡视整改的安排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是严肃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考卷,是检验党组织、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与“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是衡量党组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不强的标尺,是考验党组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政治担当最生动的实践课堂。当前,巡视整改的目标很明确,路径很清晰,班子成员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齐心协力担负起巡视问题整改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严巡视整改工作。

第二,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此次巡视反馈的问题大部分已经整改,但整改的质量高不高,制定的制度能不能一以贯之地坚持好、执行好,仍然值得仔细推敲、认真考量。要把抓顶层设计与抓制度创新统一起来,把抓巡视整改与抓“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见效贯通起来,把抓问题整改与抓思想整改结合起来,把抓眼前问题的整改和抓长久制度的建立结合起来,把抓面上的整改和抓所涉及问题的根本解决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思考、认真研究,找准问题、找准方法,巡视整改任务才能真正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落地。

第三,坚持统筹抓、抓统筹。必须做到统筹兼顾,要在巡视整改中坚决避免整改老问题再出新问题。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善于抓总抓重抓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于攻坚克难。必须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分清主次缓急,坚持举一反三,既解决巡视反馈问题,也解决虽然没有列入整改事项,但的确是我们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必须认真查找真问题,既要看清看准存在的问题,也要分析产生问题的本质和原因,把握好事物发展变化的内在规律;既要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也要时时抓好安全稳定工作,防止“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出现。必须对工作了然于胸,树立全局思想、全局观念,一件事一件事抓落实,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推动发展,积小胜成大胜。

付强强调,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当前学校的发展好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要有危机感,要有忧患意识,只有带领全校师生苦干实干真干,才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校师生的期待,才能高质量完成此次巡视整改任务,才能真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悉,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将专门研究和制定整改方案,以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出成效。

上一条:首期!“我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