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要闻

校长刘代军率队赴山东青岛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08-27 作者:招就处 图文 点击:[]

8月24—25日,校长刘代军率队前往航空工业青岛前哨精密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前哨”)和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航空”),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全面开启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航空工业前哨,刘代军一行参观了前哨科技园区,深入了解航空工业前哨50余年的企业运营经验,实地观摩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模式。

座谈会上,刘代军代表学校感谢航空工业前哨长期以来对郑州航院的发展建设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及更名航空航天大学准备情况。刘代军表示,郑州航院在73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以航空报国为使命,坚持“立足航空产业,服务区域经济”服务面向,确立了在航空工业管理和技术应用研究领域中的较强优势。刘代军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加频繁、有效的合作,建立更加常态化互动渠道和人才供需机制,为发展航空事业、建设航空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航空工业前哨党委书记黄群泽对刘代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航空工业前哨的整体情况,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航空工业前哨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优秀校友姜智德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对母校的教育培养表示感谢,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筹建郑州航空航天大学感到骄傲、自豪和振奋。航空工业前哨综合部部长宋少峰介绍了航空工业前哨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

在青岛航空,刘代军一行首先参观了青岛航空AOC(飞行运营中心),实地了解青岛航空的发展历程、航线指挥、荣誉成绩等。随后,校企双方围绕校企合作等问题开展座谈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刘代军代表学校向青岛航空长期以来对郑航发展建设的关心、支持以及持续到校招聘表示衷心感谢,向在青岛航空工作奋斗的校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了一批符合新时代要求、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他希望,今后能与青岛航空在已有的坚实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进一步扩宽合作领域、搭建共育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为建设民航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青岛航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王然对刘代军一行给予热情接待。他表示,青岛航空作为新兴航空公司的代表,在推动产业升级、资源整合的关键期,更加需要高素质的航空类人才加入,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一致。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动青岛航空健康、快速、稳定发展。青岛航空总工程师兼机务工程部总经理马海龙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公司构成、人才需求方向和郑航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就职情况,对郑航毕业生严谨求实、忠诚度高、吃苦耐劳、专业扎实的优良品行和表现予以肯定。校企双方还就飞行员、机务工程、客舱服务人才合作培养和就业供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走访期间,刘代军一行还专程看望慰问了在青岛的校友代表,并参加郑航校友青岛座谈会,听取校友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校友事业发展。刘代军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骄傲,并向校友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校友是母校最大的财富和成就。刘代军希望,校友们能够广开门路、深挖资源,为母校学弟学妹高质量就业提供更多渠道和岗位,为母校迈向航空航天大学新征程贡献校友力量。

招生就业处、校友联络发展处、航空宇航学院、民航学院和校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战高温、斗酷暑,郑航后勤人暑期工作纪实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