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要闻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深入智能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校纪委 郭荣幸 祝文龙 点击:[]

6月28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深入智能工程学院,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调研指导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毕业生就业、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张文强首先看望了加班加点整理邮寄毕业生文凭证书的师生,向他们表示慰问。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工作汇报后,张文强指出,二级学院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学院领导班子要立足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职能,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是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国之大者”抓紧抓实。要教育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积极主动就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摸清毕业生就业需求和难点,对未就业毕业生尤其是家庭困难学生持续跟踪服务,精心做好就业辅导,实现“一对一”精准帮扶,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科学谋划学院建设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国家发展需求,瞄定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立足学校航空航天特色,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学科优势。利用假期时间,认真梳理学院发展思路,办优办强现有专业,抓紧落实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要注重用科研反哺教学,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促进科学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将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丰富课程内容、提升教学效果,努力培养适应国家未来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党委要抗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线。要做好夏季防洪、防汛、防溺水等安全工作,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教育,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统筹抓好学院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学校年度中心工作,对标学校更名大学既定任务,对照学院自身工作计划,认真分析上半年工作成效,科学研判、把准方向、凝聚共识、积聚力量,确保学院后续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五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学院党委要切实扛稳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通过行之有效的方式,加强对教职工的廉洁教育,教育引导教职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守好纪律红线,共同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校纪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条:校领导到创新创业中心、综合体育馆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