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3月22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校党委各部门、校行政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副院长王继东结合学习体会,就“如何进一步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提升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水平”“如何抢抓机遇、主动出击,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既定目标踔厉奋斗”作重点发言;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郑毅和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儒围绕发扬斗争精神、秉承为民情怀,锤炼优良作风、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强化学校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和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先后作交流发言。

付强指出,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我们党经受长期执政考验的战略需要,着眼于确保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后继有人的现实需求,着眼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艰巨任务,先后六次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讲授“开学第一课”,以宏阔的战略眼光深刻阐述和回答了党的历史伟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怎样才能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优秀干部”的重大命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贯通古今,语重心长、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培养党的干部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关爱之情、殷殷期待和无限厚望,为所有领导干部的成长、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付强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第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一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培养年轻干部的战略谋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上升到新的战略高度,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的一件大事,强调要将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一项事关长远的基础性工程,用心用情用力抓紧抓好。二是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和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从“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八项本领”,以及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48字”要求等,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确立了行动指南。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培养成才的实践要求。“多‘墩墩苗’没有坏处”“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年轻干部要在实践历练中扎实成长的必要性、长期性和紧迫性,为组织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供了标尺和准绳。

第二,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我们的实际行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守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少一点私心杂念,多一份公而忘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听党指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要强化理论武装,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特别是要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认识世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守牢拒腐防线,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守住“五关”,净化“三圈”,保持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树立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要始终把师生需求、师生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败得失的唯一标准,涵养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提高政治本领,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看问题,做到观察分析问题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进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对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锲而不舍地抓、雷厉风行地做,久久为功、落地见效;要提高专业能力,着力解决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问题,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三是要锤炼过硬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要锤炼“严”的作风增强纪律意识,锤炼“实”的作风提高执行力,锤炼“快”的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锤炼“硬”的作风增强真本领,在重大风险挑战、工作困难和矛盾斗争面前,迎难而上,积极应对,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和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闯关夺隘、攻城拔寨。

第三,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在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找差距、强能力、转作风。要紧扣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难题难点真干实干,在立足本职中提能力,在解决问题中转作风,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二是要胸怀大局,躬身入局。要把职业当事业,把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作为全校师生攻坚克难的共同奋斗目标,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三是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对标对表学校更名大学的关键核心指标,找准本单位工作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既定目标任务的结合点,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攻坚克难的毅力和一抓到底的韧劲,为更名大学提供实质性支撑,努力答好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