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9月26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全体在校校领导,不是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校党委各部门、校行政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副院长李大伟结合学习体会,就“如何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如何提升素养增强本领,肩负使命承载重任”做主题发言;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组织部门的“严管厚爱”作交流发言。

付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6个层面,对中青年干部如何坚定信仰、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进行深入浅出的论述。讲话博古通今、融通中外,用实例阐释为何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用亲身经历讲述如何沉到一线调查研究,用国际国内形势、尤其是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诠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时代背景。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指向鲜明,既有很深的理论性、时代性,也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既立足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提出干部成长成才的理论逻辑、思想逻辑、方法逻辑,讲出干部成长成才的规律,也立足于后继有人的宏阔视野,明确了新时代赋予干部的新要求,对中青年干部寄予殷殷嘱托。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人才观的思想光辉,为广大干部提出了什么是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可靠接班人,怎样才能成为担当时代大任的合格接班人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付强强调,全校各级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瞄准学校既定发展目标,立鸿鹄之志,练干事之能,不断增强“愿为”的意识、“可为”的勇气和“善为”的本领,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郑航人的历史使命。

第一,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等重要论述统一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等“十大战略”有机结合起来。要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对问题的思考学,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创新理论观照现实、把握未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第二,要在干中学、学中干,躬身入局、起而行之,在生动的实践中主动担责担难担险。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不仅要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要擦亮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政治底色,强化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躬身入局、勇挑重担。于国家而言,领导干部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要躬身入局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于学校而言,领导干部作为郑航人的一员,要认清学校面临的重大机遇和肩负的时代重任,守规矩、明原则、知敬畏、怀大局,躬身入局学校更名大学和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既定发展目标,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真抓实干、苦干巧干,通过学习、历练、积累、沉淀,不断提升决策力领导力执行力,在生动的实践中、在艰苦创业的征程上砥砺品格、茁壮成长。

第三,要站位高远、胸怀大局,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积极主动、全面融入实现学校既定目标的奋斗征程中。领导干部有多大格局,就能成就多大事业;有多深情怀,就能挑起多重担子。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名大学和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既定发展目标,对于学校而言意义重大。领导干部要站位全局,围绕学校既定目标深刻认识和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传达正确声音、凝聚广泛共识、团结全校师生,以更足信心、更强能力把握千载难逢的新机遇。要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找对路子,研究新问题学习新方法、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重塑大学精神大学文化,解决不敢干、不愿干、不会干的问题,在不断的实践中拥有“敢干”的担当、“会干”的能力和“能干好”的实力。

第四,要充满信心、倾情投入,将职业当事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懈进取的事业境界,用真招硬招实招破解难题,推动郑州航院更名大学务求必成、务求必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当前,学校面临的任务异常艰巨,我们要解决建校72年来没有解决的“卡脖子”问题,我们要实现几代郑航人翘首企盼的梦想,我们要给郑航16万校友以及未来的郑航人以足够的自信、强大的底气和前行的力量……所有这些都需要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与倾情付出,以大格局、大修为、大情怀锤炼职业价值、涵养职业情感,将职业当事业,将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一致、克难攻坚,以持续奋斗、坚韧努力迎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办“锤炼党性修养 践行使命担当” 干部培训班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