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5-05-21 作者: 点击:[]

 

    2015年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发办〔201459号,以下简称《意见》)和第23次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研究会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一、 修订研究会章程,调整理事会成员,建立完善组织机构,召开年度工作会议,逐步实现研究会工作日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大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每年原则上支持立项课题经费占研究会年度经费的三分之一(课题申报另发通知)。力争推出一批有质量的研究成果,达到通过学术活动培养人才,通过学术研究锻炼人才,通过研究成果激励人才的目的。

三、加大对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的支持力度,鼓励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形成品牌。评选表彰学校年度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品牌。对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四、开展郑州航院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大力宣传在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深受师生喜爱的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五、积极向河南省思想政治研究会、省高校工委等上级部门推荐我校优秀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成果,参加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力争多获奖励,不断提高我校在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影响力。

六、积极参加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开展的各项活动,积极开展社会调研和学习考察活动,大力开展与兄弟高校之间的学习交流,拓宽研究视野,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上一条: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修订)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梁晓夏在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年会上的讲话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