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关于开展2015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27 作者: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更好地发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思想库”、“智囊团”的职能作用,根据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工作安排,现开展2015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支持额度

2015年度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申报时,申报人不选择课题类别,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将根据申报整体情况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确定申报者所选课题的具体类别和资助金额。

经评审,确定为重点课题的,给予6000元经费资助;确定为一般课题的,给予4000元经费资助。经费拨付方式按照《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行。结题时将对其中优秀成果进行评选和奖励,并推荐参加省及国家相关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优秀成果评选。

二、课题申报要求

(一)课题研究必须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时代性、创新性、实效性,坚持立德树人,贴近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能够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提供较强的指导。

(二)课题选题参见《2015年度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可在《课题指南》中选题,也可结合《课题指南》自拟题目。优先支持以问题为导向、与工作相结合的实证研究,实践应用类研究以及具有前瞻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课题研究。

三、课题申报条件及结项要求

按照《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必须认真填写《2015年度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申请书》,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并填写审核意见。

(二)2015620日前,各单位将填写好的《申请书》(一式3份)和《课题申报汇总表》(1份)报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行政办公楼A106室),同时将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cb@zzia.edu.cn

(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将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发文公布评审结果。

请各单位接通知后按时组织完成申报工作,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黄智尾 ,联系电话:60632633

附件:2015年度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doc

     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办法.doc

 

 

                           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15527

 

 

上一条:2015年度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 下一条:郑州航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