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 点击:[]

5月2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报告会,特邀国内知名统战理论专家、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教授来校,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主持。

报告会上,王小鸿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一百年来的风雨历程为主线,结合典型史实案例,详细介绍了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法宝作用。她表示,统一战线史是我们党百年光辉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了解统一战线历史,把握统一战线规律,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余传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小鸿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契合当前工作实际,对我们全面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宣传《条例》贯通起来,把履行统战工作职责与贯彻落实《条例》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和学校中心任务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校统战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等近500人参加报告会。

王小鸿简介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政党制度、多党合作史、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参政党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近五年作为首位或通讯作者发表CSSCI、SSCI等论文60多篇;作为主持人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项。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