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文明网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宣传部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全省教育系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1 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度“文明网民”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编在岗教师、职工、正式聘用人员和各级各类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二、申报标准

1.思想政治好。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善用网言网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2.网络素养好。以中国好网民“四有”标准为准绳,做到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自觉遵守和维护网络秩序、网络法规,讲诚信、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庸俗、低俗、媚俗等不良之风,自觉净化网络环境、推广文明用网习惯,做文明用网的守护者。

3.阵地建设好。创建有个人新媒体信息发布平台账号,具有较高的更新频率和一定关注度,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网络育人阵地。热衷网络志愿服务或网络公益事业,组织卓有成效的网络正能量活动,在线上线下具有一定的人气和影响力。

4.引导能力好。积极参与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等组织开展的各类网络正能量宣传活动,具有较强的网络作品创作能力,运用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方式展示身边的典型人、典型事,利用新媒体形式讲好河南教育故事,传播河南正能量。

三、申报办法

各单位要深入挖掘在抗洪抢险救灾和抗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在推荐申报时优先考虑、适度倾斜。各单位可申报1-2名教职工,有学生的教学院部可申报1-2名学生。

填写《文明网民申报表》,提供相关支撑类材料;其中申报表中填写的各类表彰荣誉须提供支撑材料(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所有纸质材料一式2份,统一用A4 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经本单位审核后,于10月27日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548,同时发送申报表电子版至jswm@zua.edu.cn

申报工作联系人:张培源;电话:61912633 。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2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航院“传承航空文化 献礼建党百年”校园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10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