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第三批“青年理论宣讲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5 作者: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一2020年)》和《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培养管理办法》的要求,按照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安排,为进一步充实完善全省理论宣讲专家人才库、优化宣讲队伍结构、壮大理论宣讲力量、提升理论宣讲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理论宣讲人才队伍,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拟在全省范围内遴选第三批“青年理论宣讲专家”。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伟大旗帜要举得更高、出彩旋律要奏得更响、河南故事要讲得更好、发展环境要创得更优、精神动力要鼓得更足”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宣讲专家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理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实思想保证。

二、遴选名额及范围

在全省党政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校、高校、社科研究机构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业务骨干中遴选第三批“青年理论宣讲专家”30名。我校推荐名额为3名。

三、遴选标准

1.政治素质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理论素养高。勤于学习,善于钻研,注重学习领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3.表达能力强。热爱党的理论宣讲事业,具有丰富的理论宣讲经验,善于和党员干部群众沟通交流,能够运用群众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强,讲投方式活,宣讲效果好。

4.发展潜力大。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45周岁以下(截止到1974年9月30日),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党性观念强,工作热情高,工作作风实,乐于奉献,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立足讲台,敬业尽责。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及全省“四个一批”人才、“河南省百优人才”、“河南省青年文化英才”、“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等可优先推荐。

四、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组织符合条件人员积极申报,并于9月24日前将如下材料报至党委宣传部:

1.《第三批“青年宣讲专家”推荐表》(见附件),

2.近期的宣讲视频资料(自行录制,宣讲选题见附件,时间30分钟左右),

3.学历学位、职称职务、获得荣誉证明材料复印件。

                                                            党委宣传部

                                                           2019年9月1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答题挑战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全国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