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式开讲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郑航 点击:[]


5月7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在综合楼演艺厅举行。学校宣讲团第一组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尹朝晖作宣讲报告。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主持报告会,学院18个党支部成员及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尹朝晖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以“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题,从“党的百年历程历史脉络与基因密码”“党的精神来源”“党的精神谱系构建”“赓续党的精神谱系”四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史料、动人的党史故事,结合珍贵历史图文、视频资料,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解读和诠释了党的精神谱系。

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解中,尹朝晖以建党以来完成的“四件大事”,即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带领与会师生进行了回顾。他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使师生真切了解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



尹朝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彰显了鲜红的马克思主义底色,积蓄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伟大而深厚的民族精神,主要由党的领袖人物培育铸就、各级组织及代表性成员磨砺锻造、武装力量锤炼养成以及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孕育形成。他强调,精神不能脱离主体而单独存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构建同样不能脱离其主体发展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建立丰功伟绩的百年历程,也是不断培育形成伟大精神的历程。党在走过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以及进入新时代等不同发展阶段和历史时期,也相应形成了“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一系列精神,与党的精神主要来源共同构筑了党的精神谱系。他还以“红船”“红带子”“灯芯”“雷打石”“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等生动感人的党史小故事,重点讲解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以通俗易懂的讲解向与会师生讲述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

尹朝晖希望广大党员和师生代表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筑牢信仰之基、捍卫真理品格、锤炼党性修养、恪守使命担当、勇于改革创新,赓续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刻苦学习、干事创业,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学校于4月初,从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和党政主要部门中遴选了一批名政治素质好、理论素养高、宣讲能力强的党政干部和专家学者,组建宣讲团。目前,宣传团各小组成员正在陆续深入全校各教学院部,面向在校师生广泛开展宣讲,分阶段、分专题系统讲解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引领广大师生认识党史的发展脉络,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

上一条: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宣传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