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 点击:[]

2月25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下一阶段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内涵建设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校领导李勇、石培哲、杨培、张锐、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李陶然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

副院长李陶然总结了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2月9日党委会以来,学校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从“三个方面”“九项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院长李勇结合全校党政工作要点,就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统筹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高质量内涵建设,深度谋划和精准推进学校发展,抓实抓好学校新一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书记付强作了总结讲话。

付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全局,突出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忧患意识,坚持综合研判、精准施策,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付强说,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有序扎实的,但真正的“大考”是在学校开学前后这一阶段能不能开好学、起好步,保障学校开学后安然有序是关键。抓实抓细当前基础性工作,为学校开学后提供坚强的保障是“大考”前的备考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工作。

第一,坚定不移,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家属区门卫管理,严格管控进入校园人员及车辆;要落实好全体教职工,包括一切在校园工作和服务人员的健康观察措施,确保开学时所有教职工和一切为学生服务的人员是健康的;要加强校园突发疫情事件的应急快速反应能力,继续完善预案、细化措施,增强学校疫情防控预案的操作性、有效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继续完善校领导、二级单位负责人、全体教职工生三位一体、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多措并举、点面结合,全力提高工作水平,有效提升执行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既要发挥好党组织的主导作用,也要发挥好教职员工主体作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面落实学校防控措施;各二级党组织要指定专人,一对一或二对一地做好对居家隔离观察教职工的生活服务,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落细责任,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三是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大对分管部门、联系院(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扎实抓好师生健康状况的再摸底和再排查,为疫情防控决策施策提供信息支撑;强化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紧跟疫情防控进行全过程、不间断监督检查,把严的标准干的标准立起来,以强有力的问效问责保障各项措施落实。

第二,扎扎实实,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一是深度谋划,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将学校内涵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细化落实《郑州航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提前筹划、深度谋划和真抓实做,推动学校更名大学和重大发展项目等落地实施。二是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效能。各机关处室要全面检视、修改完善学校各项制度,真正发挥好制度的刚性约束力;组织部、人事处要重新审视机关干部职数、人员编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权责明晰、权责相宜,坚决杜绝人浮于事的现象。三是创新管理模式,实施精细化管理。要着重在“精”字上动脑筋、在“细”字上做文章,积极推进学校各部门的精细化目标管理,增强管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

第三,扛稳责任,强化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一是校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扑下身子、深入师生,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落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制定和落实机关全体人员下沉院系,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担当尽责、扎实行动,为开好学、起好步,保障好学校教学秩序提供好支撑。三是严格落实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保障和政治激励,进一步增强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履职当先锋。

付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学校内涵发展是第一要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精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树立“责任意识”,从早从快抓好学校内涵建设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兼顾、积极作为,按照上级和学校的部署与要求,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郑州航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等其他工作。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