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如何做好教育舆情处置和宣传引导工作——我校2019年新闻知识培训讲座第七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新闻中心 毛丽娟 点击:[]

11月26日,我校2019年第七场新闻知识培训讲座在05A201举行。省教育厅新闻中心舆情信息部主任、《教育时报》记者杜帅鹏作题为“如何做好教育舆情处置和宣传引导工作”的专题培训讲座。我校大学生记者团成员以及各学院、组织单位宣传骨干约300人参加此次讲座。

杜帅鹏以舆情出发地开题,舆情后果的严重性、新媒体的现状以及学生记者应对舆情的方法这三方面展开此次讲座。

在介绍新媒体的现状时,杜帅鹏指出,新媒体引导舆情,处于带头作用,因此,新媒体的原创性是极其重要的。希望生记者能够思想前卫、目光瞻远、放低姿态,紧跟时代潮流。

谈及学生记者应对舆情的方法时,杜帅鹏建议学生记者提高政治素养、多学习、多思考;不信谣、不传言;学会辨别信息的真假;谨慎使用个人注册的各类网络平台,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管理官方平台时,要带着敬畏之心。


上一条:学生记者的职责与使命——新闻知识培训第八讲顺利开讲 下一条:宣传党支部召开11月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