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东校区部分道路、建筑及公共设施有了“名字”

发布日期:2012-11-27 作者: 点击:[]

    近日,我校东校区路名指示牌树立完毕。从此,东校区部分道路、建筑及公共设施有了“名字”。

   随着东校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提上了议程。东校区部分道路、建筑及公共设施名称征集工作,由党委宣传部牵头,联合东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了《关于征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校园道路名称的通知》和《东校区部分建筑物及公共设施名称征集通知》,得到广大师生员工的热烈响应。经汇总,路名备选方案共计120套、建筑物及公共设施备选方案共计60多套。经过宣传部及有关部门的认真筛选和评审,并经学校相关领导同意,宣传部初步拟定了7套路名征集方案予以公布,再次征集意见和建议。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郭秀华主持召开了征集评审会,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基建处、校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人文社科系、思政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经过充分讨论,东校区部分校园道路、建筑及公共设施的名称确定了初步方案。随后,将这个初步方案送给各位校领导征求意见并经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

    东校区部分道路名为腾飞路(R1)、馨苑路(R2)、育英路(R3)、凌云路(R4)、展翼路(C1)、风华路(C2),其中环路标注方向(东西南北)。其他路名另议。

    湖1名为沁湖、湖2名为月牙湖。

    第一学生食堂名为东苑餐厅、第二学生食堂名为西苑餐厅。

见图示:

 

关于路名、湖名、楼名的解释

 

一、关于路名

   R1:腾飞路。该路面向西大门,是我校入口处,顾名思义,寓意我校事业飞跃发展。

   R2:馨苑路。该路两侧为学生生活区,寓意为学生提供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

   R3:育英路。该路北临家属区,是教职工生活、居住的地区,寓意教师要传道授业,为祖国培育英才之意。

   R4:凌云路。取自成语:“壮志凌云”。该道是我校最长的主干道,两为教学校、实验楼,图书馆,为学生学习的主要区域,寓意学生要树立宏伟远大的志向、胸怀凌云般豪情壮志。

   C1:展翼路。按此路形状,操场为飞机头,两边如机之双翼,且含有寓意学校展翅高飞,再创辉煌之意。

   C2:风华路。来自成语:“风华正茂”,该路所包围地区,皆是教学区和实验区,是学生学习的场所,寓意我校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另按:展翼路在外,风华路为内,中国传统文化有“外柔内刚”之说,展翼为外柔,风华则示以刚健。

   以上路名,在内涵上与我校航空特色密切相关,都含有我校事业蒸蒸日上,飞速发展之意。

二、关于湖名

   1、沁湖。沁,为水字边加一个心字,该湖位于我校的中心,因此,心加上水字边,特别能表达此湖的内涵。另外,沁字有渗入、浸润之意,如成语沁人心脾。该湖紧临图书馆,寓意学生浸润在知识的海洋里。

  2、月牙湖。因其形似月牙,且我校叫之已久,约定俗成。

三、关于食堂

   东苑、西苑。以其地理方位来命名,俗中见雅,易读、易记,且与我校南校区“南苑”相一致。

 

 

上一条:我校即将校歌合唱大赛 下一条:东校区部分道路、建筑及公共设施有了“名字”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