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学习十八大、践行中国梦暨校歌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3-05-25 作者: 点击:[]

    59晚,学习十八大、践行中国梦暨校歌合唱比赛在东校区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张力奎、郭秀华、程天宝、贺金社、张锐、郝红军、王霞、申金山、高海水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教育广播总监助理肖洒、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总监海舟、郑州大学老教授合唱团特聘声乐艺术指导王冲、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团团工委书记张岚、河南广播电视大学艺术系教师陈荔担任比赛评委。各系部处负责人及50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郭秀华发表了讲话。郭秀华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大赛的意义,对“校歌”这一概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理解,并对积极准备比赛辛苦付出的老师、同学表示了感谢。最后,她希望我校师生共同为实现“中国梦”、“中原梦”、“郑航梦”而努力奋斗。

 

全校共有20支队伍参赛,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参赛必选曲目为校歌《腾飞郑航》,自选曲目为红色经典歌曲。电子通信工程系拉开了比赛序幕,各系的表演精彩纷呈。机电工程学院的国旗给人以视觉上的震撼;机关一总支的《为了谁》道出了人民子弟兵不畏艰辛为人民的宽广胸怀;工商管理学院整齐的制服,配上整齐划一的手语和舞蹈,展现了大爱《国家》;在悠扬的手风琴声中,离退处满头银丝的老人们用歌声诠释了人生最美夕阳红,催放了一朵朵美丽的《茉莉花》;后勤服务总公司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服装让人眼前一亮;信息科学学院清唱的《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80年前的土地革命时期;人文社会科学系的一首《青春舞曲》,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跃动……

 

比赛结尾,教职工李莹、王玉坤为大家奉上了《九九艳阳天》,杨毅的一曲《high歌》更是引发观众惊叫连连,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五位评委通过对参赛队伍演唱歌曲的主题、整体节奏、演唱风格、演出效果、队员台风、指挥动作等六个方面的评判,最终离退处、人文社会科学系荣获一等奖;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工商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机关一总支、法律系、会计学院、机关二总支、机电工程学院、实训中心荣获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系、信息科学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外语系、经贸学院、航空工程系、电子通信工程系、数理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校歌《腾飞郑航》是在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下,广大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踊跃投稿的基础上,经专家字斟句酌、反复修改确定歌词,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映山红》、《闪闪的红星》、《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等歌曲作者傅庚辰谱曲完成。

 

本次大赛由中共郑州航院委员会主办,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和校团委承办,主题为“高举旗帜 坚定信仰 唱响郑航再创辉煌”,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歌颂和弘扬爱国爱校精神,展现我校师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勤奋学习、立志报国、为校争光的巨大热情,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条:我校即将校歌合唱大赛 下一条:我校即将校歌合唱大赛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