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新闻写作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2-11-03 作者: 点击:[]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记者节的到来,112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新闻写作知识竞赛在02A20102A202成功举办。来自16个院系和28个社团的1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记者团成员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监督。

 

比赛分为笔试和分组抢答两个环节,其中新闻基础知识占80%、时政热点评析及校内新闻占20%。笔试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新闻的熟悉程度和对语言的组织能力,抢答环节主要考察新闻基础知识以及参赛选手对时政和校园热点的敏感度。

 

笔试环节中,每位选手需在30分钟内完成答题。选手们大都有备而来,沉着冷静地答完试题。随后,各院系、社团代表迅速组合,进入抢答环节,参赛方随机抽选题号作答,答对加五分,答错扣三分。这一环节考验了参赛选手的知识量、反应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加了活动趣味性。各参赛方谨慎选题,认真作答。

 

本次新闻写作知识竞赛分社团组与院系组。比赛以个人笔试成绩加抢答成绩作为个人最终成绩,各组总成绩的平均成绩作为团队成绩。与新闻写作知识竞赛同期举办的还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校园征大赛。

 

评奖结果将于近日公布在党委宣传部网站上。学校将于118日记者节晚会现场为获奖选手、院系、社团颁发证书。

 

上一条:我校举办新闻写作知识竞赛 下一条:党委宣传统战部2011-2012学年工作总结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