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喜迎建校63周年 再铸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2-10-21 作者: 点击:[]

 

六十三年春华秋实,六十三载风雨兼程,1021日,在硕果累累的深秋,我们迎来了郑州航院建校六十三周年。

 

六十三年历史、六十三年发展,沧海桑田般地变迁成就了今日的郑州航院。郑州航院创建于1949年,原隶属于航空工业部,1999年划归河南省管理。63年的优良办学传统和28年的本科教育实践,郑州航院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在六十三年的办学历程中,郑州航院凭借对大学精神的不懈追求,在一代代郑航人的共同努力下,秉承厚德博学的精神,坚持管理学科为主,管理学与工学密切结合的办学理念,以建设“多科性现代化大学”为目标,崇尚学术自由,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大力开展科学研究,探索出了一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国际发展、和谐发展的强校建设之路,确立了在航空工业管理和技术应用研究领域中的较强优势,走出了一条为地方经济和中国航空工业服务的道路。

 

六十三年薪火相传,郑航人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奋发图强。在六十三年的漫漫征途中,今天的郑州航院,已经从注重单一学科建设向注重多学科建设并重转变,从追求局部短期效果向追求全面长期发展转变,从目标管理向目标与过程双重服务转变,从早期的学校内循环建设向学校与企业、政府和其他高校联合共建、内外并重双循环转变,郑州航院业已构建起功能比较完善的教学平台、实验平台,充分发挥具有航空特色的教学资源,拉长学校建设服务链,基本形成学校建设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局面。

 

回顾郑州航院六十三年的历史,我们深深体会到,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以人为本、尊重人权、尊师重教、关爱学生;离不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离不开崇尚学术、追求真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

 

六十三年的发展历程,为我们留下了厚重的历史;六十三年不算漫长,我们依然年轻。“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过去的成绩是我们今后发展的起点,郑航人将在新的岁月长河里,继续坚持“质量立校”、“学科兴校”、“科研强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和科研为两翼,带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中航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宣传部

上一条:喜迎建校63周年 再铸发展新篇章 下一条:省直文明单位复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