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1-02 作者: 点击:[]

1月2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玉芳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高校科研内涵建设》专题报告。在校校领导付强、石培哲、杨培、张锐、申金山、张文强、赵健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李广慧主持。

报告中,刘玉芳深刻阐释了高校的基本职能及科学研究的内涵,以及科学研究对于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说,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是一流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是师资培育的重要手段,是一流成果产出的主要来源,也是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内容。科学研究是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基础,学科建设则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

紧密结合地方高校科学研究实际,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回归科研初心”“依托团队力量,凝练科学研究方向”“搭建平台,加强学科建设”等内容,刘玉芳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如何通过开展高端学术交流、创新管理体制与机制、加强高影响力学科方向凝练、深化政产学研用的融合与转化等路径与举措,提升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水平,进而推动学校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李广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学校全面落实综合改革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的冲刺之年,“以内涵建设促发展、以质量提升求突破”是我们这代郑航人肩负的使命和担当。李广慧要求,学科办、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学科与科研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各重点学科和科研团队所在学院要切实扛起学科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作敢为,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各学科、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及学术骨干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宁心静气,扎实做好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加大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协作力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力争在重点领域实现国家级项目和成果的突破。

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办等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各教学院部教学秘书,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附个人简介:

刘玉芳,博士 ,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红外物理与技术”“分子势能函数与动力学”以及“复杂分子的基态与激发态”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面上青年项目,是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第13届专家评审组成员、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是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河南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工程创新工程项目获得者。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5件新闻作品获2018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