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学生媒介素养与媒体业素养提升——我校第十场新闻知识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30 作者:大学生记者 胡传友 张雨珠 李灿 点击:[]

11月29日,我校新闻知识培训讲座第十场在05B101顺利举行。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李绍巍作题为“大学生媒介素养与媒体业素养提升”的主题讲座。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和校团委所属学生组织、各单位宣传骨干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李绍巍围绕大学生媒介素养与学生记者职业素养提升两个方面展开本次新闻培训。他结合大数据分析和当前移动互联网技术,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媒体素养提升的重要性。“要提高媒体应用水平,学会利用移动互联网媒体提高个人能力。面对未知或未确定信源的信息时,不能当不明真相的旁观者或谣言的助力者,提高媒体信息鉴别力,引导好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

对于媒体职业素养的提高,李绍巍强调学生记者的职业信念,认清媒体的正面和负面功能,树牢“以人为本”的宣传报道价值理念。学生记者在进行新闻写作和运营新媒体平台时,要有敬畏之心、要严谨再严谨,守牢底线,把握好宣传时效度。

“要找准定位,明确功能与受众,不能偏离航向。”李绍巍对新媒体运营者提出几点建议:一篇文章或作品的标题和选题是流量入口的关键;在内容创作和平台运营上要遵循信息传播规律,学会抓住用户的信息需求点和情感共鸣点,做有趣味、有价值的内容;要及时了解新技术发展的前沿和移动互联网媒体的行业动态,培养自己的采写编排拍以及创新和策划能力,做有特色、有品牌的平台。

培训会最后,李绍巍勉励学生记者:“有思想才有影响,一个优秀学生记者之路仍需你们的努力。”

上一条:宣传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采撷校园新闻——我校2019年新闻知识培训讲座第九场顺利举行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