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领导深入教学院部和职能部门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6-14 作者: 点击:[]

6月11-14日,校领导分别到各联系院部和分管部门,面向全校教职工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而深入地推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扎实开展,确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教职工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奋力书写我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委书记付强向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纪委办公室教职工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精谋划、细部署:校党委全面统筹、周密部署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等工作,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专题研究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学校实际确定宣讲通稿,确保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5月29日,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党委书记付强率先做首场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按照省委、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做好大会精神的落实,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

院长李勇向航空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审计处教职工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为了及时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到全校,推进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期8个月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并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联系院部和分管部门,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学校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安排部署,把大会精神面对面传达给每位教职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讲大会精神的热潮。

讲清楚、说明白:把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做实做细做深

6月11-14日,校领导班子每位成员提前调研、精心准备,宣讲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所联系院部、分管部门的特点,全面生动精彩宣讲,既宣讲精神、解疑释惑,又研究实情、指导工作,与一线教职工交流互动,鲜活传递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党委书记付强走进商学院和智能工程学院,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他从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到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任务,从新时代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到全力推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实落地,向教职工全面深入阐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基层党员干部畅谈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体会,共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及落到实处的方式方法、有效途径和可操作的具体措施。付强指出,要坚持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担当,抓学习、抓思考、抓落实,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吃透精神、触动思想、武装头脑,抢抓我校改革发展的新机遇;要聚焦突出问题、瞄准关键症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进一步优化发展理念,明晰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要积极回应师生关注关切,强化使命担当,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要在学校贯彻大会精神的过程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识变应变,主动求变,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扎扎实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付强强调,“思想是变革的先声,是行为的先导。”全校教职工要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为契机,通过广泛深入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凝聚共识和力量,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学校事业的大发展。

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向管理工程学院、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离退处、校友办教职工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院长李勇走进航空工程学院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中,李勇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我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回顾了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背景、重要意义、重点任务。他指出,要全面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特色办学、特色兴校,加快建设特色骨干大学步伐;要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切实树立以提高复合型应用人才的培养质量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新方式,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全面深化课堂改革、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要围绕区域经济和航空产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向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校团委教职工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其他校级领导也分别深入各自联系院部和分管部门,以不同方式开展宣讲,带头谈认识、谈体会,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副院长贺金社向信息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档案馆、校医院教职工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副院长张锐向经济学院、体育与公共艺术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仿真实验中心、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教职工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副院长申金山向土木建筑学院、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教职工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副院长赵健向民航学院、外国语学院、发展规划处、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信息管理中心教职工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副院长李广慧向材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学报编辑部、产业管理处教职工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副院长李陶然向文法学院、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航海路校区改造办公室教职工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领会深、理解透:让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既走心又入脑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机关部门,与教职工一起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像拉家常一样为教职工答疑解惑,让宣讲活动既有高度、更有温度,既接地气、又重实效。

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带着问题学,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也要奔着解决问题去。宣传活动使全校教职工紧密结合学校和自身实际,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领会更深、理解更透。

“宣讲内容全面,紧扣学校实际,令人深受鼓舞。” 商学院院长李晓东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商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开展课程思政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以专业认证为标准推进新文科背景下的商科专业建设;以办学特色为引领持续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以课程改革为核心开展教材与课程建设;以学生成才为中心整合教育教学资源,为谱写郑州航院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让我深刻地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切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管理工程学院陈洪根教授感慨地说,学习的目的和落脚点是实践。作为科研教育工作者,陈洪根认为,一方面科研上要结合学校“融入区域经济、融入航空产业”的特色发展要求,瞄准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积极努力、不断创新,持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能力,服务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另一方面,在教育教学中要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将“六个下功夫”落到实处,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有品德、有修养、有见识,肯学习敢担当的合格大学生,教育学生做到严谨、求实、开拓、进取。

数学学院副院长杜银霄说,宣讲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数学学院在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结合数学学院的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抓手,不断深化教学内涵建设,通过将数学与航空、材料、经济等学科交叉融合,既充分发挥自己的基础学科优势,又补强自己的学科应用短板,同时针对提高学生考研率创新性地开展教学工作,以推动大会精神在数学学院开花结果。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说,宣讲会为全院师生准确把握和理解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供了保证,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内化为落实到学院实际的思想自觉和工作自觉,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让我们为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振奋。”文法学院一线教师牛正光说,作为郑州航院文法学院教育一线的工作者,将会以此次大会精神的学习为契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文法学院发展,崇文尚法,厚德敏行,不断增强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首要标准,以学生真正需求为导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忘初心,扎实推进教育教学资源的整合与优化,结合航空特色打造优势学科、凝练科研方向,为郑州航院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通过这次会议的学习,让我充分认识到了新时代我省教育现代化的新方向,让我切实体会到了作为高校老师对于新一代大学生学业发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材料学院的赵彪博士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该在彰显我校“航空为本,管工结合”办学特色,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用过硬的本领服务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材料学院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为郑州航院的明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调研员王献福来我校做报告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